针对威中外资霸级市场到处林立

马青槟州团今天挑战州政府和威省市议会,尊重民意,在威中成千上万的人民签名反对下,应该立刻驳回大山脚阿里玛霸市的设立。

马青槟州州团在较早时接获威中反对增加霸市委员会的求救,积极介入有关事件和提供协助。

最近,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到槟州和州内马青基层干部交流时,马青槟州团已向总团长提呈备忘录。

马青槟州州团有感于过多的霸级市场,特别是资金雄厚的外国霸市的抢滩,除了造成恶性竞争之外,也严重的威胁到本地中小型商家、企业的生存空间。

关于申请中的大山脚阿里玛霸市,马青州团曾经向州政府提出质问:

1) 大山脚阿里玛霸市在当地商家、居民大力反对,威中反对增加霸市委员会也成功的收集数千人的签名反对下,州政府和地方政府至今还显得犹豫不决。也没有给予一个圆满的交代,显得缺乏透明度!
2) 既然2004年的指南还在,第九大马计划也再次肯定继续执行指南条规,那么州政府为什么又迟迟不敢针对大山脚阿里玛霸市的申请作出决定呢?州政府显得瞻前顾后,完全无视中小型商家,特别是本地华人商家的困境。

马青槟州团感到欣慰的是在上个星期三(19/11)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中,有多位国会议员提出了反对外资霸级市场林立对本地商家所带来的严重影响。

在这方面,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物部长拿督沙里尔就一针见血的指出我国到目前已经出现了100家外资霸级市场。部长也因此感到担忧,我国目前外资霸级市场的比例已经达到每25万人口就有一家外资霸级市场。

根据部长在国会的宣布,贸消部在批准新的外资霸级市场设立时,会先咨询州政府和地方政府。而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也必须进行民意咨询,包括有关地方的商家和地方上组织。部长在国会中也提到了柔佛居銮的地方政府因为当地人反对而驳回了外资霸级市场的设立。

在这方面,马青槟州分团再次的挑战州政府和威省市议会,仿效柔佛居銮的地方政府的做法,既然威中有成千上万的人民签名反对,就应该驳回大山脚阿里玛霸市的设立。

对于大山脚阿里玛霸市的申请,州政府和地方政府至今还犹豫不决,迟迟没有决定,根本是和其所提倡的“猫政府”背道而驰。这也再次证明了民联政府是讲一套,做一套。

评论

B@dman说…
hello, may i have ur msn addr? TQ
Uncle Boo说…
居民也会反对霸级市场?这是难以言喻的事。

以前,超级市场林立的时候,乡下的杂货店还是可以生存,因为杂货店可以提供超级市场无法办到的服务,包括:送货上门,赊账,最常见的事,半夜敲门买烟买酒都可以。

我现在住的地方也是霸级市场林立,可是,有很多东西,我们都决定只在同一个花园区内的印度杂货店买,虽然价钱比霸级市场贵了至少20%,我们心甘情愿。因为杂货店靠近,可以节省时间和汽油,此外,有好多时候,我们还可以打电话叫他们把货物送到家门来。

一个小花园内,杂货店开了一间又一间,目前加上7 ELEVEN,大约有整10间在竞争,多年来竟然没看到有那一间关门大吉。

可见,经营之道,看你如何应环境而变,而不是靠阻止别人发财,让自己保住生机。

华人商家连强制性的固打制都不怕,政府工程只交由土著承包商都不怕,竟然会怕霸级市场的货色比小商家便宜?

穷则变,变则通,乞丐式或强盗式的经营法,都是不稳固的。

霸级市场里面除了日常用品比较便宜,其他东西都是比较没有STANDARD的品牌吧了,比如衣服,我就绝对不敢买,穿出去会给人笑的。

霸级市场卖的电器通常也是中国货吧了,品质没有保证,服务也没有保证,我要买电器也不屑在霸级市场买的。

很多时候,到霸级市场办货,也仅是为了享受免费冷气和免费PARKING罢了。

了解客户心态,杂货店也可以把霸级市场打倒。何必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何必学习一些无能残障的民族,样样事情要求政府提供拐杖扶助?何必通过阻止别人进步,让自己看起来不怎麽退步?
糊涂侠客说…
阿武叔,我身为那里的居民还没有听说有居民反对霸市的。
孤獨鳥说…
身为梹卅马青团长, 你必须要有本身独特的見觧和分柝力, 不可人云亦云...在你整个文告中只指出一个重点, 那就是有人反对你就仗义執言要卅政府取消霸市, 但你本身旳观点,理由呢..? 這种做法, 不是一位有见识, 有才干的领袖做法.怪不得人家说你是没什么代表性团长, 没有追隨者的酋长, 阿弥陀佛....多多得罪了!
各位,我想罢市开不开对一些人是没有关系的,不过,报道显示我国已经Over100 家的外资罢市,然而,每250千人就一家,更我国的条贯350千人一家的概念,有所出入。大家可以深入了解这个条贯,我不是人云亦云,我也不会去阻人家发达,过去,国阵已经作了不对的决定,今天如果是DAP来攻我们,请问大家有什么看法?大山脚已经有3000人签署文件交到州政府的三人小组,(不信可以联络012-4299999)事隔了100多天还是没有消息。我想大山脚人不知道这件事,我就感到很惊讶。各位同志,慢慢看吧!
糊涂侠客说…
州团长,反霸市就因为怕DAP攻我们?如果我们做的东西对得起人民,我们是不应该怕的。反了霸市DAP就不会攻了吗?你说他们会不会联合更多的居民反你呢?你不妨去问问更多的人看看他们是要霸市还是不要。

州团长,我想如果我们可以做的更加彻底的话,请您发起签名运动,赞成的也签,不赞成的也签。这样我们就有更加准确的数据了。也不会得罪人民。现在人们看到的是我们在帮商家而已。
我看大家不用再用什么课题来搏罢市的事务了。我会叫中小型的主任去做个民意的查询,谢谢你侠客你的建议。
Uncle Boo说…
协文提的霸市问题变成辩论课题了,这是好现象,因为真理会越辩越明。

只希望协文与侠客务须有一个共识,我们都是对事不对人。

大家也必须有一个宽大的胸襟,别把一些课题的看法当做恩怨。

为社会为民的辩论是没有赢家的,自认辩赢的也没有奖金或奖品的。

只希望大家能在互相交流当中,学习到更多东西,学习更进步。
糊涂侠客说…
阿武叔,你说的对。我会保持对事不对人的作风。如果我对人,州团长叫我帮忙槟马华网站的事我草就堆了。希望团长也会如此。
Uncle Boo说…
侠客,我虽然和协文只见过几次面,却感觉到他也是蛮重情重义的,可且,是可以接受意见的。

上次他发表跟我“划清界线”这回事,我当面告诉他,虽然我明白他必须这样讲,可是,很多人听了都不爽。

协文当时大方的接受,并告诉我他这样讲的一些因由,我也接受他的解释。我真的没有怪他,反而对他有一点歉意,害他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协文说下次我去槟城,不会只请我吃ROTI CANAI了,可见他对我给他增添的麻烦也不介意了。

如果下次我去槟城,能与协文和侠客乾一杯,那才爽快。

协文,槟城没有禁酒吧?
Uncle Boo说…
那我先跟你讲KAM SIAH了.
e狼说…
恭喜协文兄荣任马华槟州署理主席,来届大选收复槟州的繁重任务,就靠你们了!
孤獨鳥说…
虽以数字耒衡量霸市有超过指标, 但主要问题是覇市分佈不均, 有些地方太多, 比如北海,北赖这一带...至於阿爾玛那新开僻的城市,擁有人囗不少於十万, 再加上邻近的小城市如居林,马墇武莫,峇东丁宜, 新邦安拔,等等,人囗將不少於指标, 就是缺少一间霸市.

再者,此地若有一间霸市那可方便很多消费者,也能带动这一带经济活动.就不晓得,为何马青要去反对? 要反对就应该反对北赖太多霸市, 真是吠错树...
匿名说…
Jason Wong
mca, taman impian emas, skudai, johor
www.glokaltower.blogspot.com


A. 蔡细历医生
经过听其言, 观其行. 最后决定是可以支持蔡细历医生. 现在的蔡医生比较勇敢, 也会用少许智慧. 他不象总会长常常顾左右而言它. 蔡医生也很现实, 准备三年后挑战总会长, 但现在不露风声, 暗中布局. 马华两大巨头, 不需要合作, 也不需要内斗, 只需要良性竞争, 马华便有希望.

B. 马华的固本培元
1. 内阁中的内阁, 展现治国能力.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 拿督斯里黄家泉
交通部: 拿督翁诗杰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 拿督黄燕燕医生
卫生部: 拿督廖中莱
财政部: 拿督江作汉
国内安全部: 拿督曹智雄
教育部: 魏家祥博士
高教部: 何国忠博士
团结、文化、艺术与文物部: 邓文村
青年及体育部: 黄日升

2. 妇女组的发展空间, 下一次选举, 选战更细化, 女选票将左右大局.

3. Aim for 10% vote swing, 增加到二十五个国会席位, 才能立足一方.

C. 马华的命运
不管是内部协商, 还是高调争取; 留在或者退出国阵, 马华始终只不过是别人的一子棋. 它到底还有多少剩余价值, 这就必须看现在是谁在下这盘棋.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