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吧!趙明福先生…

趙明福之死,令很多人對反貪會感到厭惡,與此同時,若馬來西亞沒有還明福一個公道,那會成為國際的笑柄,馬來西亞卻成為國人認為是個危險的國家,雞犬不安的地方。

趙明福這事件,是攸關全馬來西亞人民的問題。我個人覺得非常惋惜,一名熱衷政治的青年,極為稀有。如今為了政治迫害卻犠牲了自己,也讓國人憤憤不平,深表遺憾。雖然,舉殯儀式已過,我詳閱數份報章後,也打動我對此感到傷心難過。當然,馬華也會提供必須的援助,為明福家人安頓身後事。同時,我也支持政府速設立皇委會來調查此事件,以還明福一個公道。

趙明福命案過程令人產生許多疑點,不管反貪委員會如何狡辯或逃避問題,作為一個政府機構,務必負起責任給國民一個公平的交待。

依目前情況而言,人民要的就是一個交待!若反貪委員會試圖隱瞞過程,企途蒙蔽一些不可告人的,或是以種族角度來看待,是個愚蠢的做法!全國超過二千萬人民在等待一個完整的答覆,相信此命案將會水落石出。

此事件的發生,也給了國人一個啟示,趙明福離奇在反貪會大廈墜樓而身亡,加上反貪會沒有給予任何詳細的解釋,反而試圖模糊整個過程,暴露顯出人民對政府各部門行政喪失信心,而警方查案效率弊病百出,叫人民如何對警方提升信心哪?!

评论

Eddie说…
馬華老大老二正交鋒正式掀開序幕,翁詩傑和蔡細歷都親自出手,一場世紀之戰可說是擂起戰鼓。這場風起雲湧的戰役,關係到翁蔡兩人的政治生命,也關係馬華未來格局,用局外人角度來看,是一場新舊馬華之爭。

翁詩傑要塑造一個新馬華,蔡細歷跑巫統路線,靠atas加持,委任為國陣總協調,然後在全國各地活動,領導另一個和當權派分庭抗禮的馬華。

兩派人馬也開始短兵相接,蔡派支持者全國奔走,號召開特大罷免翁詩傑。翁詩傑也準備會見基層,解釋馬華要全面改革,要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馬華。

翁詩傑在上週開始,接受星洲日報專訪,向蔡細歷嗆聲。過後再接受英文星報,ntv7訪問,發表的言論極其大膽及招招進迫。這樣的反應迫使蔡細歷必須及時做出反擊。

蔡細歷先是於上週在部落格公佈馬華紀律委員會發給他的函件,更妙的是將投訴人新邦令金區會主席黃清源的信也一併公佈。這一招是挑釁紀律委員會對他採取行動。

接著下來,蔡細歷再於部落格上發表一篇「馬華下一步是什麼」文章,親自出手向翁詩傑叫戰。

馬華兩大巨頭如此出招,山雨欲來風滿樓,讓人覺得在趙明福事件之後,另一場政治風暴的風眼開始出現,它在未來幾個星期,將佔據華文報章所有重要版面。

從今天起到八月四日,紀律委員會傳召蔡細歷之前,蔡營肯定還會有更多動作。蔡細歷如此有持無恐,最重要的因素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堅定地認為,獲得首相納吉的支持。若雙方僵持不下,納吉最後會選擇站在他這一邊。


而翁詩傑卻孤注一擲,提早將炸彈引爆,和蔡細歷對決。這一注,若押不中,馬華總會長和部長寶座都要拱手讓出。翁詩傑抱著的決心是,他必須開創屬於自已的格局,打造一個新馬華。

新馬華必須是獨立自主,不必聽命於友黨。紀律委員會自主採取行動,就是翁詩傑的作風。

七月廿二日晚上,翁詩傑將在雪州士毛月請雪直森三州的馬華基層吃榴槤,這將是他和蔡細歷公開對上之後會見基層的活動。今晚翁詩傑發表的談話,將被看做是向蔡細歷宣戰的出師表。

根據擁翁派支持者的說法,蔡細歷借助外力,以追求本身的議程,是許多黨員及基層無法接受的事。蔡細歷被紀律委員會翻查久未處理的性愛光碟事件,馬上向 通過各種管道,以引來外來壓力,要紀委會收手。這是活生生要紀委會失去自主權的例子。

一名老馬華說,馬華若連要如何處理一宗紀律投訴,都要通知友黨,並獲得友黨首肯,馬華將完全失去自主權。這樣的馬華,還要談在內閣爭取華人權益,還能有更大的作為嗎?

蔡派則堅持翁詩傑違反中央代表民意,故意排擠蔡細歷。蔡細歷第一炮便是召開特大,罷免翁詩傑。若成功罷免,蔡細歷將登上總會長寶座,再度出任部長職。

但是,翁詩傑詭堅持本身立場,他目前爭取基層們的支持。翁詩傑在三零八大選時,全國基層勢力不強。但是三零八大選卻硬硬將他推上總會長寶座,在這之前他一無所有,各派勢力都不屬於他所掌握。

如今,他必須開創自已的局面,才能拉攏及吸納不同勢力成為支持力量。

這一場戰,肯定要鋒火連天。翁蔡都為自身政治生命的存活而斗,激烈程度,雖不見焇煙,雖不見鎗炮,但會很慘烈。
張貼者: vkiong lim
转貼者:EDDIE
Eddie说…
馬華紀律委員會的老怪人为馬華还是为污桶,看看不倒翁还是CD蔡倒下。
当然为马华,CD蔡必须下马,CD蔡现在是納吉的走狗,大马华人的吴三桂。
如老怪人为污桶呢,肯定CD蔡平安
,还会将回老翁一棋,因为老翁不听污桶话,活该。
哈!哈!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