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四月, 2009的博文

安華才是計劃的策劃人

马华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兼马青槟州州团团长翁协文针对檳首長林冠英坦承,感覺不愉快对第一副首長莫哈末法魯茲辭州議員的事件,感到很戏剧化。贵为一州之长,如此向人民交代,不觉得太幼稚吗?这意味着,林冠英已经承认他在槟州政府的地位,不是我们所想像得那么有权威,更可怜的是一却都要由安华来摆布。 身为民联的首长,在当家不当权的情况之下,要如何去领导及执行州的行政。民联这个联盟是没有共同理念,宏愿及远景的组合。在需要时才合在一起。这个组合并没有真正的注册,是为了个人议程而结合。翁协文呼吁人民应该看清楚民联的谋略,认清民联的真面目。 “安華才是計劃的策劃人”,如这句话属真,林冠英应该辞掉首长一职,让安华来当首长,把整个计划完成。免得以后又来多一场补选,劳财伤民。8月26日的那场补选,也是因为旺阿芝查要让其夫安华进入国会而辞职,制造补选来达到个人目标,这证明了民联为了某些领袖,随时都可以来多几场补选。

当家不当权

马青槟州团长翁协文在一篇文告中控斥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在委任第一副首席部长一事,一拖再拖,缺乏果断,明显的受到安华牵制,失去权力,没有当家作主的资格。 正如林冠英之前一再强调的,委任副首席部长是首席部长本身的绝对权力。但是,身为首席部长的他,竟然不能在第一时间推出适当的人选来出任,已经是很反常了。更变本加厉的叫人民一起来和他等安华决定人选,这显示林冠英首席部长在槟州的政府架构里“当家不当权”。 也是马华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的翁协文在文告中质疑说:“由是观之,在过去一年多,槟州政府的行政事务,会不会也是由安华在幕后操控和拍板做最后决定呢?” 翁协文在文告中继续指出,我们看到打从前任副首长法鲁兹发生事故以来,林冠英总是言不由衷,处于畏首畏尾的田地。他有口却不敢发言,先是大言不惭的说要透明处理政府事务,过后却在处理副首长法鲁兹的事件上大搞黑箱作业,槟州广大人民根本就被蒙在鼓里,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 对于法鲁兹的失踪,槟州人民先是议论纷纷,也没有办法知道事情的真相。当前副首长法鲁兹深夜在柔佛州关口被移民厅截留,再由反贪污局问话的新闻见报后,人民才知觉事件的严重。无疑的,这是对才上任一年的“猫政府”的严重打击。 法鲁兹辞职后,人民期待州政府尽快的委任贤者出任副首长,同时要避免重蹈覆辙。原本大家对林冠英有所期待,因为他声称要不分种族,唯才是用,选贤与能。但是,言犹在耳,人民被告之第一副首长是保留给马来议员的。人民这才惊觉,原来猫政府也施行种族固打制,第一副首席部长是要保留给马来议员。同时据一家报章的报道,安华还属意要血统纯正者出任! 最后,翁协文呼吁人民在经过这次事件后,要提高警惕,因为槟州政府的重大决策是由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所实际操控的!

槟州政府不曾宣布发放回馈金于州里60岁以上乐龄人士

马华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翁协文针对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伟益,逊言对于槟州政府不曾宣布发放回馈金于州里60岁以上乐龄人士一事,感到费解。 民联的州政府为了捞取无本的政治宣传,州首长及他的同僚都用“凭空说亮话”的一招来吸取人民的喜悦及欢心。每当计划不能落实的时候,就把矛头指向国阵或中央政府,以掩饰自己的过失。这就是所谓“猫政府”的作为。 之前,槟州政府杯葛了新海峡时报,已经严重自刮嘴巴,因为林冠英一路来都很强调,媒体言论自由。这次,变本加厉,其政治秘书黄伟益更向光明日报开呛,说要钱向光明日报拿,这显示了计划应该告吹了,才把焦点移到别人身上。更何况,此计划已经经过州里许多重量级的议员的发表,如:林冠英,陈明发,黄泉安及刘子健。黄伟益这次不但伤了媒体,还严重伤了乐龄人士的尊严,本来很喜悦的在期待这个宣布,得来却是一场空。 翁协文呼吁黄伟益应该对其言论负责,给于人民一个交待,尤其是乐龄人士。

华人不懂得感恩

马青槟州州团团长翁协文针对新上任副首相丹斯里穆尤丁,日前所发的言论“华人不懂得感恩一事”感到极度的不满。马青槟州州团支持及认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的看法。 在过去的国阵的施政方针,总给于人民的感觉是平时不重视民生问题,在大选前或补选前才大量把问题解决,这就形成民联所谓的派糖果政策。在于今时今日的时势下,跟本是起不了作用。反而令民众对国阵政府更反感。 过去两场补选中看到,在于308时国阵流失的选票还是没有回流,是否国阵政府是时候该检讨将来的施政方针,积极改革,重新朔造新的形象。翁协文也强调国阵政府应该以新上任首相“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来公平的执行施政方针,以挽回人民对国阵政府的信心和支持,这样才能以德服人。不是用强悍的言论及威胁来索取选票。 最后,他也呼吁内阁及国阵成员们,当要发任何言论,必须慎言。

乌合之众

民联是一个没有共同政治哲学,宏愿及远景的乌合之众。 在民联执政的3大政党,很明显的可以见到这种现象,在安华的领导之下,我们可以把他分为3大部分来分析:1)民主行动党是要制造林冠英为政治明星及偶像。2)回教党一意孤行要制造马来西亚成为神权国。3)公正党要制造安华成为马来西亚的政治之神。 之前就见到身为行动党的主席卡巴星发表了一些对民联阵线的不满的言论,结果,却得了林氏父子的不认同,到底是主席还是总秘书的权力较大?真的是令人耐人寻味。最近,发生在槟城第一副首席部长法鲁斯的辞职事件,初期林首长抱着逃避心态,不敢正面回应记者,结果把问题推给安华,试问谁是槟州首长?林冠英一直以来都在高喊媒体言论自由,但在他领导的州政府却杯葛新海峡时报,这证明了林冠英讲一套,做一套来欺骗选民。 有关公正党,安华一直在转移视线,涂黑国阵领袖,隐藏自己的短处。每当,补选或大选,我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地方上忽然间多了很多新面孔,这些人都是安华的支持者。每个座谈会大都不申请警方的准证,以便警方对他们采取行动来博取选民同情。这是安华最厉害的绝招。916的事真的害残了我国的经济,当时安华凭空喊了六个月变天大计,到后来却卜个空。行动1失败后,又在旋起行动2,改在1028,以来完成他当首相个人的梦想。当时,使到一些外商投资者纷纷撤离马来西亚的投资,使到我国中小型企业严重受害。民联就把祸首推到中央,说是中央出现问题。这种行为要不得。 至于回教党,创党的宗旨就是成立回教神权国,这种理念,以安华为首的公正党到处向非回教游说时,并没有清楚交待回教神权国的事件。 所以我个人相信最终民联这个联阵,一定会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