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党员已成投票机器


打从2008年3月至今,好多的马华党员大都觉得自己已经成为投票的机器。2008年3月是全国马华从支,区会的党选,2009年10月10日又是蔡派所召开的双十特大,2010年的3月28日又来多一个重选。真叫那些爱党的党员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啊。

这些领袖们各自持着救党,爱党及诚信等的不同的名堂来达到个人的政治目标,不理党的尊严及党格。简单来说就是不顾一切的代价来换取个人的利益。

如我们回顾马华这次党争的源头,都是由上届领导层留下来的疑案,才会弄到今天马华的局面。加上有一些过气政客欲想翻盘。我想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唯一的机会可以让他们东山再起。

在这期间,我在出席节目时,有位老党员与我分析,他说啊:“由创党到现在,现今的马华领袖是最没有素质和原则的,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还学人家搞政治?把整个党搞到这个地步"。我听了这位元老的话后,一直在想,最后,我才了解原来这位元老的那些话,他带给我们的讯息是,每个领袖都没有政治目标及斗争,全部都以个人利害为目标,只懂自相残杀,失去了原本的原则,加上小撮人搞离间,情况就变得如此了。

在混乱中忽然有一议员在报章上放话,恳求黄家定复出来稳住整个党。这两天,我们都可以见到随着他的言论,全国各地的区会纷纷来支持这个建议,我想黄家定也心理有数,搞不好一个不小心又被人套上一个没有诚信之徒,因为当年他亲自夸下海口说永远不问政了。

这几天,我陆续接了很多短讯,其中有一则,是社会人士的看法,他说到:“知识份子很不满这些辞职的中委,巴不得在下届大选把国阵拉倒,马华这么喜欢斗,那就继续吧”。这显示一点,人民再没兴趣理这代表华人的政党发生何事了。

同样的中央代表在3月28日投下的领导班子,真的可以团结吗?不会到时不满意,又来多一个党选。一个重选就可以把全部东西忘掉吗?



文:翁协文 刊登:光华日报2010.03.14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