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重选挽民心,能吗?

文:翁协文

308政治海啸,安华因错过披甲上阵的机会,在4个月后,人民公正党全国主席旺阿芝莎辞去国会议员一职而制造让安华补选上阵峇东埔,继而酝酿916变天的预言,让全国人民以为出现了一道曙光,岂知,则是制造了一股不安的气氛,影响了国家经济。

续而是前槟州第一副首长法鲁斯,因为他已不再是安华心中所属的人选,必须辞职,制造机会让他心腹上位。然而民联对辞职重选不以为然,三言两语就要某某国州议员辞职补选,这样才能还政于民,这样才能挽回民心,但真的能吗?

我在全马政坛走动的这段期间,所听所闻的,其实人民真正需要的并非这样,这只是政治人物为了捞取民心所耍的手段。

在3月4日,马华中委有三分二的票选中委辞职,同样的制造了重选。但随着在328重选落幕了,槟城升旗山巫统区部也依样画葫芦,集体总辞,以完成阿末依斯迈“回锅”出任区部主席。

这明显说明了,过去政客若要“回锅”,只要懂得拉拢党员,就有机会“翻身”。也就是说,政党的大或小并不是问题,只要有心机者,都可以使用辞职重选这一招,以完成过去政客的“回锅”。

惟马华中委重选与巫统升旗山区部的“回锅”有大不同。巫统的“回锅”是一心一意的要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回来,而马华的“回锅”是要过去领袖挑战新的领导,来完成“未完成的任务”。

成员为首相倒米

从分析来看,这两个不同“回锅”的重选有很大的区别,一个是将被华社拥护的领导“除去”。相反的,另一方却把华社憎恨的领导给“复活”了。这也显示了首相推行的“一马”概念,听取民意,国阵基层根本都“收不到”,还是装着不明白这个讯息。

我很欣赏首相所推行的一切,但是,他的成员们却为他“倒米”。自首相上任以来做了许多利于民的事,但常常都被一些事故给毁了。试问一位首相还有多少个5年?

可能我所写的会引起政治人物的共愤,但这却是我心中所思,因为政客完全没有尊重民意,一厢情愿的做出心中属意事。



刊登:异言堂.光华日报 2010.04.04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