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的去执行本身的职务,别再输不起

文:翁协文 刊登于:异言堂2010.05.10

自从槟州在野党领袖阿查哈所发表的513事件将会重演,此话一出,已引起全国人民忐忑不安。为什么?这件事情谁点起的怒火,家喻户晓。我在想,阿查哈是否已忘了当初发生情形,而轻易的说出口?哈哈,我想这问题有够单纯,若再燃起513事件,会有可能吗?

相信513事件的发生,年过45岁以上的中年人都知道,他们也是当中的受害者。若要刻意挑起513事件,已不是时宜了。当年我国独立不久,在1969年的大选之下当权派选票滑下。联盟在103席国会议席中取得66席 (国会议席包含西马与东马地区共144席,联盟在沙巴已不劳而获得到另外10席。 东马地区订5月25日为投票日。),马华公会仅占13席,联盟得票率约49% ,席次则较上次大选减少23席,其中马华减少14席。 反对党 (亲马来人立场之回教党、亲华印立场之民行党、进步党及马来西亚华人团结组织) 得票率约51% ,但由于受选区划分影响,反对党仅取得36% 席次, 而执政党则取得64% 席次,恰好占有三分之二关键性多数席次。 联盟候选人在马来西亚半岛当选率仅64% ,落选者包括林瑞安(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工商部长),吴锦波(社会福利部长),韩沙(新闻部长)及马哈迪。

参与之民众情绪高昂

在州议会改选方面,执政联盟在槟城、霹雳、雪兰莪及吉兰丹四州失去优势。反对党在槟城的24席位中获得20席 (这是大马政治史上第一次反对党经过选举掌握州议会多数席次而组成州政府) ,在霹雳州的40席中获得21席,在雪兰莪州的28席中获得14席。民主行动党及民政党(采非种族政治立场)分别发动群众,在吉隆坡展开“胜利游行”,参与之民众情绪激烈高昂。就因如此,才发生513的悲剧。513事件为何?是因为当权者输不起而染成的悲剧。现在已是廿一世纪了,不再适合以513事件作为威胁工具。

我国是多元化的国家,落选的后选人都应接受事实,坦诚接受选举的失败,而不是刻意挑起种族课题,以威胁式来压迫人民。在上次乌雪的补选中,我们很清楚的看到,人民不再受选举的糖果所诱惑,应踏实的去执行本身的职务,才能挽回民心。

应该接受选举成绩

说实在的,现在的政治局势非常的复杂,也是国阵与民联的关键时刻,若在来届大选,选举成绩将会如何?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接受选举的成绩,若输不起,当官又有何用?人民的眼睛渐以雪亮,不会在被诱惑而蒙骗。从政者该有成熟的角度去看待政治局势,而不是凭空想象压迫人民来选择政府。时代不同了,随机应变,才是上上策。#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