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独中统考生多了一个升学管道

文:翁协文 异言堂 2010.06.27

前几天我收到从吉隆坡捎来的好消息,我听了感到非常高兴,马华前任总会长兼班丹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翁诗杰所宣布的,就是澳洲南昆斯兰大学正式接受我国独中统考文凭的考生,在无须经过入学考试或面试,直接进入该校3科系深造。这消息一出,除了让全国各独中统考生多了一个升学管道,也以华裔学生为主的目标取得一个优势。

翁诗杰他也说,南昆斯兰大学是希望基金第一个争取到直接接纳统考文凭考生的大学,接着也希望从英联邦国家着手,接洽到更多国家大学接纳独中统考文凭。

我认为,除了翁诗杰,也是董教总、独中董事会及教职员们所付出努力的成果,将独中的教学模式逐渐成为东南亚各国的楷模及认同。虽然,我国教育制度实施不公,对华裔受到很大的打击,这么多年以来,华社依然坚持独中的教学理念,支持独中办学是正确的、肯定的、不受质疑的。据查资料指出,南昆斯兰大学是澳洲的一间国立大学,在世界排名属4星级的著名大学,独中生凭着中上的成绩,就可以直接进入南昆斯兰大学深造商科、商贸科和信息工艺系。

统考文凭能够获得国外世界级著名大学的招徕,我怎么想也想不通,为什么统考文凭在马来西亚却不受政府的承认?这个问题,相信国内华社都有一定的不满。正好最近继政府决定废除公共服务局海外奖学金后,在行政偏差及多重标准的情况下,已注定非马来学生没有特权,在偏差的教育政策必须靠自己或社会组织来资助升学费用。另一边厢,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不拉欣阿里建议说,用赌博税收及酒税提高,而充作一个非马来学生奖学金之用途,这个说法显明是冲着华裔而来,也表明自己靠自己之意。

感叹的是,副首相慕尤丁将小六评估考试及初中评估考试都废除掉,意味着将我国教育水平降低,犹如将国家的教育领域开倒车。我国所实施种族政策之下,不但不能提升国家的经济水平,反而走向贫瘠谷底的坑洞,并与政府通过的“第十大马计划”协助国家转型为高收入国的说法恰恰相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哪!
设立一个基金会

如今南昆斯兰大学接纳统考文凭考生直接入学,并形容承认统考文凭与A-Level同等水平。此外,我国独中生也能够轻而被昆斯兰大学录取,比争取政府承认统考文凭及录取更容易得多了。

大家都知道,教育乃立国之本,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当然,出国深造也需要一笔庞大的资金来培育人才,我相信翁诗杰也会寻求社会组织的管道,设立一个基金会,供品学兼优的华裔子弟,在不愁经济能力的情况下,也能够完成大学的读书生涯。翁诗杰的付出,总算得到华社们的欣慰,再接再厉吧,翁诗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