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奖学金是国家的损失 马青不向土权组织低头


文:翁协文 异言堂 2010.07.05

自土著权威组织在其《土权之声》创刊号中,要求政府援引内安法令来扣留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一事,我觉得土著权威组织或以爬到巫统的头上来了,露出其尾,试图要控制整个大马政局,这明显地中央政府逐渐失去其执行力,并受外来组织严重打击。

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是以什么身份,似乎要不得政府援引内安法将魏家祥扣留?它是霸权,或是独裁者组织?只因魏家祥与依布拉欣阿里对废除奖学金争议,何须劳动内安法来对付?

我个人认为,废除奖学金对一个国家来说是极大的损失。因为奖学金的用途是栽培国家人才,鼓励这些优秀生进一步的深造,回国后为国家尽一份绵力,助提升经济的发展。难道这不是国家的责任吗?若有必要废除奖学金,也轮不到依布拉欣开口。土著权威组织的成立,导致大马中央政府不能认真的发挥执行力,惟有浪费时间在解决肇事者。

颁发奖学金是一个很好鼓励大马的优秀生的举措,而依布拉欣阿里是不懂搞教育,或是借题发挥向全国人民展示自己的影响力有多大?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况且奖学金是鼓励各友族的优秀生,并非单一族群。既然是合理的,没有煽动性的,依布拉欣阿里以内安法令来扣留魏家祥的说法就不正确了。

呵呵,恰恰相反,首相纳吉所提倡的“一个大马”及依布拉欣阿里所领导的土著权威组织,这根本就是一唱一腔调,双重标准了。事件既然发生,依布拉欣阿里指本身不畏惧内安法或煽动法,已显明他对中央政府掀起挑战书,也显明他强行为土著权威奋斗到底。我说依布拉欣阿里啊,激石成火,激人成祸哪!

我还是建议依布拉欣阿里不要学着狮虎学咬人,以这个年代来说已不中用了。他这么的举措,自以为能够激起马来族群的愤怒?相信许多马来人都懂得分辨是非了,何须由他领导土著权威?用土著权威做更多的善事更好,不要因为权威而搞乱政局,只会令人憎恨。

对于依布拉欣阿里反击魏家祥,马华马青也不会向他低头,更不会袖手旁观,对这名失意的政客在政治制造混乱,而引起各族群的尴尬场面。他领导土著权威而发表这么的谈话,他的落伍思想和封建主义,只会让马来人本末倒置。

不管如何,我还是希望首相纳吉特别关注此事件,这是不容再次发生的,土著权威容易煽风点火,可能导致整个国家的不安,若再发生类似事件,国家各族群又如何团结起来?恐怕到时候只能见到悲痛的一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还是谨慎看待土著权威组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