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民生更重要

文:翁协文 异言堂 2010.07.25

我国政局一团乱糟糟,不管是国阵或是民联政府,已经让全国人民失血(财务)过多,导致国债日益增加。许多不透明的课题,在处理过程中不断的延后,也许是在包庇涉贪污者,任由他逍遥法外。我国的政治很明显地是,包庇涉案者却排斥人民的知情权,莫过于只为一棵大树而放弃整片森林。

苦了人民

治国应以民为本,我国现处于政治、经济、种族、宗教等的恶劣性的斗争,这又是为了什么?一个早前20年前的马来西亚,是远比其它邻国来得先进、富裕,是国家何等的幸运。20年后的今天,就因为贪腐、利朋党、官与商之间的不良交易等,不管国库再有更多的资金,也因此被掏空,负债累累,苦了人民。

在经济滑落当儿,人民在生活上的压力更是百上加斤,中央政府应该在适时关注国内民生。若人民再继续地被经济压迫而深受影响,就会引起民怨,揭竿而起为他们的权益斗争。

即使有些从政者不改变其本身执政方式,不理会众人所求之意,固执坚持己见,到最后会是走上政治的悬崖,到时寻无回头路,政治路上就因此结束,或受众人排斥。

漠视他族

像我国非政府组织的土著权威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因种族政策强行压迫政府争取保留土著股权和废除非土著的福利,却遭众人辱骂,而巫统被他的施压下就俯顺他,漠视其他族群的请求。这情况,看似他的权力比起巫统还要大,或是怕他会号召土著起义来反政府,促使巫统不得不屈服于他,要说详细一些,这就是霸道!

近日他在处理回教党回巫统的问题,他却认为若回巫无法合作的情况下,建议解散回教党及巫统,重新创党来团结马来人,这可行吗?我认为巫统不要再为他的欺压而低头,他的举措目的是刻意搞乱国家的政局,抛出一些棘手的问题让国家鸡犬不宁。我认为还是注重民生更为重要,至少可以帮助无数的贫困家庭,也挽回民心。

为政以德

这土著权威组织根本就是“土著主义”或“回教民族主义”的化身,主张着种族斗争的权益,不理会国家政治局势及民生,势必强夺保留土著股权,目前已不再被人重视了。现在的民族也懂得提升自己的族群,迈向国际科技化,并提高族群的生活素质,哪有种族斗争的理念?依布拉欣阿里或想将种族斗争政治化,呵,我笑他生在不同的时代了。

在孔夫子《论语》中有提及,仅次于学的为政篇,就注重“为政以德”的理念。书中所记载的,施政需以德化为原则,而从中不存有任何杂念私欲。我们应该懂得参考,并极力做出改变,变则通矣。只要从政者以德服人,人民自然会主动向善,而高拱无为之治。

评论

Bean说…
见解精辟!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