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确是良好投资的地方 必须杜绝滥权官员

文:翁协文 异言堂 2010.08.02

联合国日前公布全球经济数据指马来西亚外资在2009年猛挫高达81%,看似让人觉得对国家是个严重的打击,也让外资对我国失去拥有的信心。然而,我国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慕斯达法却否认这样的说法。

慕斯达法对于这个报告仅以“重质不重量”的说法来应付众人的质问,草草了事。有关课题对大马全国上下的人民都息息相关,我质疑慕斯达法的说法是否在掩饰实情,还是刻意对此事件表示不关注?目前我国经济都一直沉于谷底中,身为一名部长应该知道大部分人民的生活是处于困苦当中,慕斯达法务必着手解决人民的问题为先,方为上策。

即使联合国<<2010年世界投资报告>>中指出我国比较于邻国如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萎缩额远超过世界水平37%的平均萎缩额,大马是必拟出良策解之,若是持续退步,国家的债务持续提高,对人民却造成巨大的影响,甚至大马也可能导致破产的局面。

以国际局势与大马政治局势来作比较,能与国际接轨就不该存有种族之分,或是偏袒某个族群而保留股权,迈向现代科技的发展进步却是当今全球的需要。很明显地,我国政治对种族政策还抱着一线的希望,以种族政策发展全民国家,这有可能使国家进步吗?若以慕斯达法的说法指这并不严重,这证明他不正视外界对我国的评价,可说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对于外资来说,马来西亚的确是个良好投资的地方,除了拥有天然丰富的资源之外,我国的特点就是种族多元化,加上国人语文能力足以应付多国的商业交易,大马人可说是占上优势。外资对马来西亚已失去信心,就连大马国人也一样,如大马首富郭鹤年、杨忠礼等人,都逐渐将生意迁移印度尼西亚或新加坡等邻国投资。若我国中央政府还是逃避问题而不以正面相对解决的话,相信马来西亚将被论为“贫国”。

无可否认,一个国家会被外资对它失去投资信心,莫过于贪污和法律不公所造成的。我国的贪污程度已让人民忍无可忍了,滥用人民纳税钱已形成官员的习惯,在管理方面也差强人意,而且许多司法不公事件也渐渐暴露出来,甭谈外资,连人民对执政都没有信心了。就因如此,如果首相纳吉真的用心提倡“一个马来西亚”的话,希望他也会对此事显得关注,以民为本则不容忽视。

大马的政治阶层,官员在进行管理国家确实有不愿意面对问题或以无法处理为由而推卸,到了今天最关键的课题,他们仍然安逸在一个建基于谎言和盗窃的系统上。在这情况之下,我们必须杜绝类似的官员作风,全国人民一同向他们说“不”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