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民联都有不足

那天晚上,我正好在吉隆坡公干,在忙着处理业务当儿,不料收到一则令人惊讶的手机讯息,指土著权威组织又在隆雪华堂前闹事,原来当晚是黄明志“呐喊—年轻人的反叛与行动”的对话活动。约50名的土权成员进而在门外示威,也践踏和焚烧黄明志肖像,导致活动被迫取消。


据了解,有关活动是申请获准证后而举办的,而在外的闹事者,不仅是非法集会,反而也没有被警方逮捕问话,并从容他们和平解散。若以上的事件与上次警方逮捕赵明福哀悼会的出席者,恰恰相反,这是否证明警方畏惧土权?

我国政局混乱,中央政府却不敢向土权施于严厉处分,有失政府和警方的声威,也造成种族之间失去和谐相处。这事件发生看来,都归咎于种族之间磨擦而燃起的火花。

当种族与种族之间的情绪煽动发生时,我国国阵政府对此却爱莫能助,这也包括民联政府,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个非常棘手的课题,一旦发言有失,就会遭到任何一方的谴责。同时,若发生种族之间冲突,人民百姓就会因此遭到祸害,殃及国家安危。

其实这问题很简单,任何国民在这国土上,土生土长的人民都是马来西亚人,不管你是来自哪一个族群,马来西亚也属于大家的,不分你我。大家务必携手共同团结,爱护这多元化的国家,友族之间的和谐,这也是每个国民的基本责任。

民联议员的贪腐滥权 也得向国民交代

虽然国阵执政偏差,施行单一种族政策,这已不适合当今的局势了,强行不公施政会遭人民排斥;而民联虽在308大选狂胜后,到今天的政策也逐渐显得懦弱,尤其是行动党和回教党之间的尴尬局面,加上某个民联议员的贪腐滥权举措,民联也不能给予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这么说,不管是国阵或民联,都有其不足之策,这都是人之常态,得意忘形助,自私自利。在来届的大选,人民也是被迫着二选一,意指从这两粒烂苹果中选一粒较好的。若在政坛上出现第三股势力,人民的选择又当如何?

民联政府除了行动党和回教党之外,民联首领的政党——人民公正党,其中有许多党员和领袖都是以青蛙式“跳槽”过党,但是其思维乃存着种族之间的不容所处。乍看最近将要举行的党选,党内领袖你争我夺,相互呛声不是,为了权势,为自己利益,或是为人民夺权?

甭说他们,我在政治领域也体会不少的经验,身为一党之领袖,人民的寄托就必须扛起,委以重任,以人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尽能力做到最好。但在国阵及民联当中,又存有多少这样的政客呢?

文:翁协文   异言堂 2010.10.0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