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话马华民政

槟州国阵青年团在10月10日办2010年开斋节门户开放
十月十日,是台湾的国庆节,也是中华民国诞生的纪念日,故称“双十节”。说起这个日子,我们再回历史看看,自满清统治中国以后,种族歧视因此显得严重,同时对汉人施予惨酷的环境下生活,加上政治贪污腐败,民不聊生,帝国主义在文化和经济上也对中华民族受到侵略辱国,迫使国家走上灭亡的厄运。

已见中华各个民族即将面临存亡的关头,孙中山先生便号召其同志而进行革命的工作。当时孙中山先生也知道,若不推翻这腐败的满清政府,中国的命运就因此告一段落,所以他决心扛起改革的使命,拯救中国。

到了1894年从那时候开始,正是甲午战争之时,孙中山先生组织“兴中会”,革命运动就因此轰轰烈烈的展开。经过第十一次的革命,就在1911年10月10日,革命军气势浩大,锐不可当,满清政府眼见大势已去,只好宣布退位,满清三千多年的君主政体就此结束。

从上述孙中山先生革命成功的历史,便是后人的借镜,我们都从历史吸取许多教训。近来,除了新人结婚登记为纪念日,在这2010年10月10日,三“十”合一,其意在“十全十美”,是百年一遇的吉祥日,我国政坛也掀起“双十”的热潮。

说到这一天,马华和民政也择此黄道吉日来进行会员大会,马华一方召开的重组改选,另一边厢则是民政的特大会,其中的“倒丁大会”更是引人注目。但是,这双十日子正当是台湾人民薄海腾欢的日子,展现安定与繁荣;不料,我国政治与台湾恰恰相反,以华裔居多的国阵朋党,即马华和民政,却陷入党内派系之间的暗斗,并以会员大会来决定谁主皇朝。

党内派系之间的恶斗,只会两败俱伤,对任何一方并无益处。加上其目的只不过是争夺权位,利用任何手段而取得。而且,还是煮豆燃豆萁,相煎何太急呢?台湾双十庆与马华民政却是天渊之别。台湾的双十正是革命成功,将贪污腐败的满清政府推翻,并建立起“中华民国”使国人团结,以民为本;而马华和民政却展开另一场的战争,为名利夺权位,却无将人民的寄托为上。

人民或许得知,国阵和民联之间的差别在哪里?各有千秋。以乍之见,孙中山先生就是因满清统治中国以后,种族歧视显得严重而迫使国家走上灭亡的厄运,才发起革命运动来推翻前朝政府。这么看来,以历史作为借鉴,我国或许会有第三股势力的出现,而掀起改革运动,杜绝贪污腐败,来挽救社稷和国家所面临的安危。

文:翁协文 异言堂 2010.10.11

评论

在国阵执政了五十多年,各类的贪污和腐败已经渗透到骨子里去了。
所幸308大选掀起的政治海啸,让大马人民看到新的希望,两线制逐渐成型!
但是在民联执政的州属,我们也看到贪污现象层出不穷,而且,在民联监督国阵的形势下,国阵并没有能够监督回民联的理由,因为国阵的腐败比民联更严重。
所以在这种形势下,我国急需第三势力的崛起,以监督两线制的形成与方向。第三势力绝无可能单独执政,但在拥有一定议员的形势下,可以对国阵和民联形成牵制作用。真正起到监督作用的,并非民联,而是没有绝对执政权的第三势力了。
当人民与非政府组织一窝蜂的支持两线制的形成,我们其实可以看到,民联号像脱缰野马一样,无人可制。所以,第三势力的形成是必需的,无执政野心和势力,却能影响和牵制,才能真正达成两线制的平衡。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