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转眼间又要出门了。临走时,父母亲便倚门而望,直到看不见背影,那份亲切的关爱,有多么的依恋不舍。

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为了事业,在忙碌中忘记了家中“意恐迟迟归”的父母,一味的忙碌,忽略了亲情。然而等到这些条件都达到了,想尽孝时,不得不面对“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和悲痛。

身为子女者,应该多留点时间守候在父母双膝下,因为他们已白发苍苍,陪伴我们日子也不多了,我们要知道拥有父母亲是幸福的,不要等下一次,因为岁月无情,如果你只是等待“下一次”,也许它永远不会到来。

无论你是高官贵人,还是身份卑微的劳力阶层,应该趁父母有生之年多尽孝道。因为在父母眼前,我们都是长不大孩子,所谓“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直到百年归老。

尽孝,也是我中华优良文化传统,是一种稳定伦常关系的表现。所谓“百行孝为先”,反映了黄炎子孙对孝道极为重视的观念。只要我们用真心去做,让父母舒适和快乐每一件事,便是孝道了。

所以我们在百忙之中尽可能多抽出点时间给父母,多陪父母,多听听他们的唠叨,找点时间,带上子女回家看看父母,因为这无法替代的天伦之乐,也是最普通、最真实、也是父母最想得到的孝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