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者易折,团结就是力量”!

常言道:“一根筷子容易断,一把筷子折不断”。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但却永远做不到。

中国国父孙中山曾说过一句很贴切的话,中国人是“一盘散沙”。因为当时的中国不团结,为自己利益钩心斗角,你争我斗,这样才有机会让外国人就利用这机会侵略。

如此的历史,亲爱的同胞,你们有没有看到呢?你们为什么就不问一问,这究竟是因为什么?

今天的马来西亚华裔同胞也重演了中国历史“一盘散沙”的文化,而造成这个一盘散沙文化的“罪魁祸首”,即是我亲爱的同胞你们对它崇拜得“五体投地”的“权力与官职”。

这个文化的宗旨,即是要让所有的华人心中只认 “人治的极权专制的政治”,而根本就不认,甚至也根本就不存在任何能够“凝聚”陌生人心灵的道德(公道、公理、公德)的价值。

然而如此黑白分明的事实,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华基政党身上,各政党领袖个个都很有本领,自恃本领高强,都不把别人放在眼里,认为只有自己最有才能,常常明争暗斗,见面就互相讥讽和爱说对方的坏话。

这互不相容的情况,确实很是令人担心的,若这和情况继续演变下去,不停止的互相攻击、倾轧和闹分裂不团结,很容易被人利用这种不睦的局面来各个击破,那样一来华人的地位就悬于一线了。

我们如果继续互相斗气,很容易遭到失败,只有联合起来,齐心协力,才会产生无比巨大的力量和智慧,去克服一切困难。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