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定局看未来大选

从308政治海啸到416的砂州选举,对选民而言,只能以“情绪”来形容,加上对国阵多年来的不满,以及在煽风点火因素下,才不把票投向国阵,以发泄心中的不满。

其实在308时,民心起变,人人都想换掉政府,槟州民政及马华输到一席都没有,只有留下巫统。同样的,在砂州方面,土保党还是获得选民的支持。

可以肯定的,我国选民已不再选党或选人,而是受到情绪的影响,才会选“情”的把票投给民联。

在来届大选,华裔选继还会继续选“情”。因为民联还会挑起敏感影响选民的情绪,造成华人不会去投自己不喜欢的政党。所以可以肯定的,我国的政治局动向及走势,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乱”!

砂州城乡的选民与西马的选民还是有差别,他们是否真的单纯到什么都不懂咩?其实并不,大家都一样有智慧,懂得去分析好和坏。

槟州的城乡选民其实没什么分别,不会因为得不到利益而投票,其实是受家人的影响。就如以往是老一辈的影响着孩子的投票趋势,但今天却是住在城市回到乡区的孩子跟老爸老妈讲了许多,牵着老一辈人的投票倾向,这一种情形,槟州也是一样。

我们到底要怎么样的政党,要怎么样的政府?大家心里都有这一个疑问,其实民联成员党的理念都不一致,用哄骗及情绪牵致着选民。

308马华民政全倒,90年代民主行动党大胜,95年情归马华全胜,这已显示出,华裔选民还是跟着“情”走,是选情而非选党或选人。

所谓:“树的方向由风决定,人生的方向由自己决定”。但“跟风”的影响,选民错把票投给自己不喜欢的政党。这个跟风可以看到,摸到,和情绪的变动,都与“情”字有关。

其实我们要学会把握自己的方向,意志要坚定,不要轻易被他人影响,被他人的言行左右,只有能够正确指导自己的人,才有可能成功!

“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们应该以用毅力去改变自己的生活,我们与树不同,我们有选着权而树没有!尤其当把权力交还给人民时,我们不应该被情绪波动的影响,任情的决定国家未来。

民联借“课题”发挥,我国政治一团乱像,中间份子成了决定性角色,但他们的决定取诀于“跟风”的影响。

我们不能没有基本的衣食住行,如果连基本的需求都无法满足,更何况是更上层次的发挥。搞社团即是一个最佳例子,家里都吃不饱了,那还有能力出外搞社团组织。

民联的目标与远景是什么,回教法的立场又是什么?这就是个大问题。不如大家得空可以去槟州议会走一回,看一看自己选出来的议员代议士,他们的素质到了那里。

他们是否是你们所要的议员?不如大家看了他们的素质与表现之后,才来在大选的时候做投票决定也不为迟。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