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华社只会失去华裔代表!

当开始写下这篇文章时,满心无奈,眼睁睁的看着我们的华族至部分朋友,还有许多热血青年,被拖向一个分裂的道路。

这种看来是最巧妙和必然的手法,却是构建实体的“手段”,热血的青年们在政治的双重迷惑中,欢呼着迎接以为统一却是分裂的结果。 我的目光迟滞,因为个人的力量太微薄。

从砂州大选显见,以华制华政治侵略(火箭攻打人联党),正面而言是分裂华人成为政治主流,最终权力转移不在华人手上。

在这样的意识意志面前,我们还应当注意到,近来在媒体上不时见到“不要再对华社存有寄望”的言论。我们不能不怀着忧虑的心情,万一有不确定因素引起纷乱,很难说没有这样的空间。无论如何,华裔失去应有代表性,能否一视同仁,这有待考验智慧了。


在中国历史上,我们中华民族也是这样几次沦为外族的奴役,过去是政治势力之间的分裂让敌有机可趁,就如当年“八国联军”。而民族却还存在所以还能复国,但是如果民族分裂了,我们还有机会重建吗?

从表面上看,今天的大马华裔人口的比例只有26%,实际情况却是各成一体,壁垒分明,多数人老死不相往来。问题是,这种现象是如何造成的,说穿了其实是一种政治因素。它的出现并非是自然流动的结果,而是权力干扰下的行政迁移,会造成当前的怪状也就不足为奇了。

反之,民联今天掌握政权,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因为以华制华政治侵略政策依然继续存在。那华裔将会来届大选的“造王者”呢?决对不是,由始至终,最大的输家还是华裔。

评论

匿名说…
you are deadly WRONG!. It is not only Chinese want change. Even over bangsa - pls read articles about Sarawak 416. You only echo what your president say.

I am a chinese, if base on your logic and argument, the PM has to be Chinese. I want my PM, whether he is Chinese, Malay, India or Dayak, he has to take care of all races.

By saying that, it means MCA is racial party and can not help Malay and Indian.


BTW, the chinese di not penalised MCA, Chinese penalize BN and happen that Malay did not "change" as fast as Chines. But come GE13, you will see - MCA will be like SNAP.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