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的手一起走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觉得喜欢用文字记录我的想法和作法,让大家分享生平的点滴。

今日,看着年轻人卿卿我我,难免会想起与老婆婚前恋爱心跳的感觉,虽已不复存在,也没有了当年的那种冲动。其实不是不爱,而是把爱情变成了亲情。无疑的,能陪伴到老的只有我们的“家后”(妻子)。

下午闲来观看台湾闽南剧,剧情讲述一个家后(媳妇)的故事。随着故事的进展,也播放江蕙主唱的“家后”的歌曲。

当播完这首歌曲后,不知不觉地就想起我的“家后”。她的手开始布满了裂痕与硬茧,皮肤也逐渐变得粗糙,这已不是二十年前那双柔软温顺的手!

内心某条神经被触动了,痛而酸楚。毕竟她陪我走过二十年光阴,把她最好的年华奉献给我,是她的默默支持。

我突然想起一句谚语:“牵着小姨的手,后悔当初牵错手;牵着女友的手,后悔当初没下手;牵着小姐的手,回到十七八九;牵着情人的手,酸甜苦辣都有;牵着老婆的手,好像右手摸左手。”


也许右手摸左手没有那些新鲜感,但左手和右手永远都分不开。所以不管今后的路怎么走,一定要牵着老婆的手一起走。不然你也回家看看老婆的手,就知道往后的路怎么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