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汉全席

到访便是客。即然到我馆点菜,身为馆主的当然以礼相待,必呈上满汉全席,让食客品尝美味佳肴。

如果说分裂华社是致命错误,我可不苟同。从308到416的选举,“输家”是何人,赢的又是谁?

在这3年1个月又8天里,民联又炒出了什么好菜,除了与平时的4菜一汤外,又能煮出什么佳肴?

从炒、煎、烹、炸、爆、焖、蒸、煮、烙、炖、煲的观点来看,民联拿手快炒及爆炸手法外,要烹调出其他菜肴,难找出第二道了。

我个人当然希望“厨师”能改变菜谱,不能只靠单一的拿手好菜吸引食客,食客当然也会改换口味。但要在一天内煮出满汉全席这是不可能的,必须找出要材料才能达致。

当然,在一间餐馆里有很多名厨,只有相互配合,才能煮出好的菜肴,如果没有共同的思维,杂乱无章,所谓物无妄然,必由其理。

在个人观点逻辑和论证的基础上,政治也是如此,能达致各族的融洽和谐与团结,但看到的却是“自家人打自家人”(如着行动党打马华、民政或人联党),为何会出现这种现像?

这也造就我华裔在政权上丧失了多少个席位?从槟州的民政,马华及最近的人联党,可说是华社巨大的“痛”,不但输位又失权,连脚步都站不稳了,行动党获胜后作出了什么?又是在“做秀”拍拍屁股走人。

如果说马华像小菜一碟,何不如在来届大选调换角色,华基政党不再打华基政党,而是王碰王,如行动党林吉祥挑战巫统老大,安华打马华或民政一哥,这或许会更好。

当然,这纯粹是我个人的观点,味道如何?最后的决定,还须由食客品尝后才能做出裁决。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