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2)

想著勞碌的運命          半暝目屎淡著被單
想著細子擱需要人晟          擱卡艱苦也著行
(日頭這呢大,天氣這呢熱,媽媽您敢會嘴乾,拿手巾仔來乎您拭汗,大漢我會做好子,有孝您辛苦加阮晟。) ........


母亲节将至,也是全天下人对母亲感恩的日子!但却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机会去为自己母亲的孝顺与感恩!因为有好多母亲在儿女还来不及感恩的时候!已经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了!也让好多人在这个对母亲感恩的日子成为对母亲的怀念!

过去这几年,一直都在外工作,每次想起母亲,都觉得心很酸,因为距离的缘故吧,并且一直没有为母亲好好尽孝心而感到遗。

然而前几天,突然接到母亲再次病倒电话,这次真让我不知所措。母亲以前仿佛很少生病,其实母亲肯定也有过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只不过都让她的坚强和儿女的粗心给忽略了。母亲,真对不起

真是惭愧呀,母亲!您实在太累了。但做儿女的却不理解,我们真是太不体贴了。您在身心最累的时候,只不过想从儿女那里得到一两句慰问的话,而我们的反应却只让您心里更委屈。

母亲,您知道我现在想起您,最深的感觉是什么吗?钦佩和惭愧!您生命的秋天,是枫叶一般的色彩,是您指引我走出第一步,帮助我找到以后的路,谢谢您,母亲!

母亲,您和父亲辛苦把我们兄弟姐妹拉大,现在大家都有了己的事业与家庭,也是你们退休在家安享晚年的时候,我们多想看到你们两位老人身体健康、白头偕老幸福的景象。

想到这里,忽然心里酸酸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想哭和冲动。但我忍了下来,声音也有点更咽。


母亲,您的教诲,我只能告诉自己,告诉我的孩子。您从未对我们有任何要求,只担心对我们照顾不周,您把我们都看得比谁还要来得重要。

您的期望和爱,我感受到。我知道,您把所有对于青春的遗憾和向往都倾注到了儿女身上,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而做儿女的最大期望,是希望母亲您健康快乐每一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