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2)

我从不在别人面前主动提起我的父亲他。因為在我心里,並不觉得父亲有让人感到自豪的事情。

小时候,父亲总是早出晚归,每天忙忙碌碌,但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沉默寡言,过着不咸不淡的日子。

父亲他老了,不能像年轻时那样对着我们大吼大叫了。我们偶尔也说些无关痛痒的话。我静静地看着他的脸,胸口莫名地牵痛着。原來父亲脸上的皱纹爬满了额角,他老了,我却平平安安地长大了。忽然之间,我觉得胸口一酸,泪水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转。

这么多年以来,他一直给我幸福的生活,甚至给我完成学业的机会。可今天我才突然发现,是他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温暖,甚至为了我可以牺牲自己的尊严,而却从来不向我邀功。

也许在他眼里,这一切都是天经地义的,可这一切却是我一生还不完的“情债”。不过,我很庆幸自己欠下如此大的一笔债务,起码这证明了在这世界上,有人如此地爱着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