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5)

父亲,是我们的榜样,有父亲在一切都安心。在我初为人父时,才明白保护家人时那种义不容辞的坚强,让我担任“父亲”这个伟大名字的绝对理由。

父爱如山,这句话充分体现了身为父亲的,强而有力的臂膀,为子女们的成长撑起一片天空,如今的我开始意识到作为父亲的重要意义。

很多时候,父爱就像一座山,越高就越雄伟,越难爬到顶峰,就越不容易看到他的全部。因而也明白父爱总是说不出口,感触良深。很可能因为成为了一位父亲,所以就更能感受到父亲把我们养育成人的辛苦。

父亲在养育儿女过程中所付出的爱心与努力,并不亚于任何一个母亲。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开始,父亲就用他的双手托起了养育子女成人的重任,但父亲的形象在孩子们的心中却始终处在母亲的身后。

这也就社会在教育孩子感恩的时,总是把母亲放在第一位。对此,我感触更多,不仅想起父亲对我父爱如山,更想起父亲对我严爱兼顾的情,也想起女儿对我的天真无暇的爱,觉得有很多话要说。

所以父亲这个角色的责任及承担,只有当了父亲之后,才能真正明白其意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