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7)

6月19日是父亲节,这样的日子,岂能拒绝父亲占据心头?

从小到大,在我心目中,父亲是个比较喜欢怀旧的人,用他的话说是忆苦思甜,他总喜欢把年轻旧事重提,那种劳动有多苦多累,作为幸福一代的我已没能机会尝试。

父亲自小便是个苦命人,父亲没有机会拿到小学毕业证就因交不起学费就出去打工了。父亲跑过的地方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父亲干得很卖力,也很争气,不久便有了自己的家庭。

父亲不会“把酒问青天”,但他却很喜欢音乐,虽然他并不在行。记得我小时候,家里便有一大打的音带,父亲闲时也会哼哼唱唱。

父亲年轻时屡遭挫折,郁郁不得志。他虽在物质上不能满足了我们,但在精神上也一直鼓励着我们,父亲读书不多,是他一生的遗憾,于是唯有把希望全部寄托在儿女们身上。

关于父亲的话题总是说不完,对于父亲的感情总是写不尽,燃烧的岁月,已将父亲的青春焚尽,但那坚强的信念,仍在父亲额头闪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