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一)

打开电脑,望着荧幕好久,就是不知从何说起。时间这东西,真的是抓不住,不知不觉,我已踏过了43个春秋,黄花树下也无数次的开花凋零。转眼间,我登上了人生的半山腰,仰头眺望大山脚山,感慨万千。在人生坎坷的路上,留下的只有一串串的足迹。  

成长的岁月,一幕接着一幕往后退,那些时光,是追逐!是行者攀登时所留下的血水与汗水。成长,必定有得有失,失去了岁月,得到的沧桑!突然就想起过去遗失的记忆,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心中的遗憾和回忆!

那一串渐进模糊的足迹,从儿时、小学到中学毕业,那时的我,也许会留下太多太多的快乐与悲伤。那一串串的脚印,也给我不少的烦恼,让我明白成长之路的坎坷与曲折,黄花树下也留下了许多酸甜苦辣。 

离我最近的脚印,是我在社会人生的历程。所见所闻多了,山路也就更坎坷了。有了对手的存在,使我懂得了奋进。一路攀登着陡峭的山路,使我深知成长的艰辛。

登上山顶,眺望大山脚市区,车水马龙,寸步难行。这似乎在告戒我,前方的路虽崎岖难行,但这是我选择的道路,唯有继续地往前走,身后留下地只有尘烟。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