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槟州分团代表大会

代表反翁协文杯葛大会? 魏家祥撑场勉强凑足人数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凌晨十二时三十分

(槟城24日讯)

幸得马青全国总团长“坐镇”撑场,马青槟州分团代表大会终在一片杯葛声浪中成功召开,出席人数也恰好超过党章规定人数才不至于流会!

根据马青槟州分团党章规定,只要常年代表大会有至少50名代表出席即合法举行,惟周六晚在槟州马华大厦举行的马青槟州分团常年代表大会,却只有区区的55名代表及12名党员出席,虽然超过法定人数,但大会场面实在“冷”得难看。

据了解,马青槟州分团代表确有330人,然而近2年才约有百名州代表出席大会,单是去年最少也有75名代表及22名党员列席,因此今届代表大会缺少“人气”显见背后有人意图杯葛这项大会,并对马青槟州分团团长翁协文表达不满,惟也有人认为,这是政敌撒手段,试图趁机打压对手。

或从中作梗

一名不愿具名的槟马青代表透露,马青槟州分团共有13个区团,然而唯独其中5个区团,即打昔牛汝莪、丹绒、高渊、升旗山及峇东埔区团是零代表出席,因此相信背后有人在“搞鬼”,让这些区团刻意杯葛这项大会,旨在给翁协文“脸色”看,趁机打压他。

众所周知,这5个区团属于马华槟州联委会秘书拿督刘一端的派系,而刘一端早与身兼马华槟州联委会副主席的翁协文不咬弦,因此刘一端从中作梗也不足为奇。

他提及,日前刘一端在报章上发表言论直指,若一个组织未获代表踊跃出席或大会出席率偏低,即表示该组织领导人的领导能力有问题,咋听之下是影射翁协文的领导能力有问题,才会造成出席率偏低的窘境,所以刘一端极可能是“杯葛运动”的幕后推手,主要让翁协文难堪。

魏家祥促以党为先 勿因个人利益抽后腿

魏家祥致词时表示,马华并非任何人所拥有,党领袖也可来可去,若党员或领袖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断送党的基业,最终党将失去生命力或丧失存在价值。

他指出,来届大选势必惊涛骇浪并非一场“容易”的大选,因此他吁请,大家必须团结一致,马华才有希望。他认为,年轻人将主宰来届大选的成绩,他举例,峇央峇鲁选区本身就有逾9300名选民,然而其中5498名则是新注册的华青选民,因此大家必须了解年轻人的所需。

他也叮咛,不管未来候选人是谁,都必须秉持“先赢了再说”的观念,至于党资源如何分配则在稍候以民主程序决定。他也恳求党领袖看在党立场,希望可给党员空间,大家不要互抽后腿,否则大家的自信心会大挫。他也表示,槟马青在槟州民联政权下,却未见政治热诚退化,实属可喜可贺。

“与民联斗力抢名望” 翁协文促马青闭关修炼

马青槟州分团团长翁协文在代表大会致词时说,要马青团员开始闭关修炼“煽动”功夫,好让他们日后可与槟州民联政府“斗煽”抢名望!

他说,自308政治海啸后槟州马华成为槟州反对党,然而在这段期间所讲的“真心话”,却得不到人民的信任与认同,只因他们不懂得“煽动”情绪,于是他吁请马青团员即日起必须学会“煽功”,并与民联政府抗衡。

他继说,马华在过去尽心尽力为民服务,然而其功劳都被有心人抹黑,甚至任何人在面子书上称赞马华领袖,最终遭人抨击至“满身洞”。经他深入研究与了解发觉,这些面子书抨击者的情绪已被煽动,导致他们无法认同他人说法。

针对有传言指有人欲杯葛他不愿出席大会时,他则打趣说,已交待其他马青团员在代表大会当天携带塑胶袋打包多余的食物。马青全国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受邀主持代表大会的开幕仪式,大会也提出14项提案,并获得全体代表表决通过。

出席者有马青全国署理总团长拿督马汉顺、副总团长陈栋良、马青中委许文栊、槟州马华妇女组主席陈清凉、马青槟州州团署理团长陈贤德等人。

翁协文:孩子没被照顾而孤僻 暗喻母体没关照青年团

槟州马青团长翁协文以“家长长期不理孩子会导致孩子孤僻”,暗喻母体没有多加关照青年团。

翁协文提及,马青及妇女组犹如母体的左右翼,因此他希望,母体多加关照他们,然而他也打趣地比喻马青为“孩子”,马华为“家长”。他说,若家长时常把孩子丢弃在家中不管,最终孩子会变得很孤僻。

提及有槟州马青代表刻意杯葛2011年代表大会时,槟州马青团长翁协文不愿置评,惟他对于出席大会的代表们表示感激,因他们的出席才能令大会成功举行。

他表示满意大会出席人数,不过他也不会责怪缺席的代表,也许他们临时有事未克出席。另外,询及未来马青槟州分团归队的提问时,他则指出,马华既然是该团的母体,因此就让母体去决定归队与否的事项。他认为,马青现时最重要是扮演好本身的角色,若爱党就要对党做出奉献。

澄清二人无心结 刘一端驳斥中伤传言

被指在背后“搞鬼”,企图操纵他人杯葛马青代表大会的刘一端受询时大力否认是幕后黑手,他痛斥有关传言旨在恶意中伤他!

他指出,他已脱离槟州马青许久,也不了解槟马青内情,不过曾是马青团员的他也希望马青能够继续壮大,因此不可能会恶意破坏他们。他继说,若有真凭实据,请当事人站出来指正他在背后“搞鬼”,否则就勿散播不实谣言。他补充,近两年槟马青并不活跃,应当检讨内部问题。

否认操纵杯葛

另外,他也针对5个槟马青区团零代表出席马青大会做出回应,否认操纵他们杯葛大会,同时也否认翁协文与他不和的传言。他解释,当初这5个区团曾支持翁协文竞选槟马青团长,若有关谣言属实,翁协文就不会当选团长。

“翁协文在马华大山脚区会没有任何党职,我们也同样支持他出任武拉必国阵协调员,可见我们没有不和”。为撇除两人不和传言,刘一端也向记者表示,翁协文在成功召开马青大会后也传简讯给他感激所给予的支持,这证明两人关系“正常”。

部分代表没把握 曾忧虑大会流产

较早前,部分代表确实忧虑这项大会可能流会,因此纷在大会召开前夕,尽力呼唤其他代表们踊跃出席,而邀请教育部副部长兼马青全国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当嘉宾“坐镇”,也旨在要好让大会成功举行。

据知,在到了即将召开大会的前一刻,也没有十全把握可召开大会,所幸经他们的千呼百唤下终凑足人数出席。根据记者在大会现场观察发现,就连槟马青母体,即马华槟州联委会也没有派出代表观礼,可见由翁协文领导的槟马青与各方关系“不寻常”,相信有重重内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