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官(二)

“官”本来是由人来做的,虽说是官与人有很多相同之处,比如,吃喝拉撒,打嗝放屁,性色玩乐都是相同的。但一旦做起官来就不一样了,就得意忘形,忘记自己是人了。

在担任协调员期间,有些人说我在选区内没有服务,可能是没有在报章做宣传吧!但这一点对我来说不重要。如果每天去看水沟,自路灯都叫做为民服务,那不去也吧!都是自己做自爽。

国阵武拉必州选区协调员这“官位”,有很多人争着要做,有人更千方百计的,甚至通过很多种方法和管道去争取,但这一切对我言,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推广活动和承担的社会义务。

清代的李鸿章曾说过:“世上最容易干的事就是做官了,要是一个人连官都做不了,那就十分地无用了”。

其实,这话说的太轻松了。做官,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做官是有很多“学问”的。做人要正直,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同时要有同情心、怜悯心、人情味。如果做官是要抑制对手,排除异己,危难之时,让人去冒死送命,这不是英雄气概。

做官也要有耻辱感,羞涩感,要有尊严。如果只精通马屁经、厚黑学,敢巴结上司,厚着脸皮去跑去送,舍去尊严换官做。卑躬屈膝,低眉下眼,不仅不会让人瞧不起,反而遭人嗅骂。这个“官”不做也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