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君民,教学为先。”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这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教育专著《礼记·学记》中的一句话,意思是建设国家,管理公众事务,教育为最优先、最重要的事情。“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这是古代圣人表达出的思想,也让我们触摸到了几千年来生生不息不断进步的原因,也让我们看到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的确,要提高国家文明素质、全民受教育程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明显提高、培养造就世界一流人才、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些出现在不同部分却与教育密切相关的内容,字字珠矶,激动人心。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公平是重要的社会公平。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而忽视教育者,是缺乏远见和不成熟,就领导不了现代化建设。而国家国力的强弱,经济发展后劲的大小,越来越取决于劳动者的素质,取决于知识分子的数量和质量。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这不能只挂嘴边说说而己,必须身体力行,才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所谓:“一滴水唯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就如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


所以我们必须确保所有孩子都能上得起学,都能上好学,不断提高教育水平,要把教育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教育真正成为面向全社会的教育。为了促进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让教育成为全社会最受尊重的事业;就是要培养大批优秀的教师;就是要提倡教育家办学。

评论

匿名说…
讲那么多长篇大论,堂堂一个槟州马青团长把整个槟马青搞到不知所谓。

天天看你贴活动,就是回到以前逃避政治,甚至逃避政党搞到不伦不类不三不四的无价值的政党NGO,已把整个槟马青带到荷兰!
谢谢你的评论,无姓人,我带马青去荷兰?我长篇大论废话?至少我敢公开我的名字,要评论人家的东西,拿镜子照照自己啦!你是谁人,我明白啦!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