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我们尝试来做”!

帮助别人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扶老人过马路、在捷运上让个位子给孕妇坐,可以拍拍垂头丧气的肩膀,也可以让迷路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唯,这全都不是长久行善服务对象。

当然,这都是可以即性行善之事,扶老持幼,致力长者及妇女服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孤寡、空巢老人,是我们的志愿者服务队的主要服务对象。在我们送爱的集体里,故事总给予人们更多勇气与感动,没有篇篇大道理,有的是以实际行动。

民族中兴基金会成立1999年,多年来不断扩大其工作范围,从单纯的社区基础活动,努力扩展至多维领域范围,以从事慈善、教育、技能学习及以保护妇女和儿童。目前,由民族中兴基金会所提倡的复兴社援组,已偏布在全马各地,全国各州属积极的在进行慈善福利工作,主要是组织社会活动,促进和推动社区成员之间的互相关怀的社会的精神。

可以强调的是,我们是一个超越政治,积极推广慈善、福利及教育事业的非政府组织,如讲座、展览、交流,为学生提供奖贷学金,协助和高等教育机会,以进一步寻求父母的知识性和机智。同时也给予符合资格的学生因被拒进入当地的公立大学机会,为离校生进行多技能培训计划,学习强调实用性和就业能力,以体现了承诺民族的人力资本开发的目标。

此外,我们也保护妇女的议程,域跨性别的社会关怀的措施,包括城市生存技能培训计划讲习班和技能的学习,提高贫困妇女的生计,儿童保护议程,以及支援被遗弃的婴儿。
当然,我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每天做着平凡的工作,有的是一种强烈的愿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志愿者?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好的,我们尝试来做”!这是我们奋斗终身的信念,也不会因为外界的影响而退缩。因为坚持相信,若是对他人有所付出,日后会有善果,同时也会受到他人的尊重。

其实关爱他人并不太难,难的是肯与不肯去做。所谓一个存有感恩思想情操的人,时时刻刻都会在影响他人,感染众生,懂得自律,实践慈善福利工作,才能有正确的身心和健康发展。

我们关心他人,付出的是一片真心,往往在别人想不到的细节上给他人帮助,我们只求奉献,不求索取,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难为情!

目前遍布全国的复兴社援组,也不清楚队员有几人,也说不清明天到哪里去服务,只知道那里有贫困病人,我们就去那里。有很人说我们是“乌合之众”,但我们却是有计划地开展志愿服务,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吸引社会爱心人士来参与志愿服务。这一切都说明了我们的志愿者队伍是一支有朝气、团结、有毅力的队伍。

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帮残助医、支教助学等慈善事业奉献爱心的活动,是我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人类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引以为荣的是,这都是执政党多年来都不愿踏出的第一步

我国慈善事业正处于一个关键发展时期,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社会管理体制改革逐步深入、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发展慈善事业已经具备了重要的经济、物质、文化和社会基础,这正是推动慈善事业的时机。


所以我们要致力宣传扶贫济困、诚信友爱、互帮互助、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推动慈善文化进入社区及乡村,开展贴近群众和喜闻乐见的各种专题宣传活动,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的个人和民间组织,发挥普及慈善教育,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增强公众慈善意识,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强化社会责任,提高慈善活动回报社会的自觉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