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二)

308后,政坛激起千层浪,给沉闷的政坛带来一股新新人类。有人赞同,有人反对,狂欢滥呼、出谋划策、公开质疑、泼水打棍大有人在,那么政治路途究竟还要走多长?

可能是看不下去,或是追求理想,不排除哗众取宠,谋取权利。所谓好的,就要继续走下去,不能睁一眼闭一眼,得过且过。

作为国家的领导层,应该揪住腐败不放,不然就落个千古骂名。所以政途之路并不好走,非要搞出个朗朗乾坤,最后心力交瘁而终。

究其原因,政治被几百权贵把持,这些人大部分是资改的受益者,资改符合他们的利益,所以至今坚持资改路线不动摇就是明证。这些人当然会选择得过且过,在不受影响他们根本利益的情况下可以做些改良民生,平复民怨的事情,如果矛头指向他们,恐怕他们不会同意把权力赋予你,即便赋予了也会赶你下台。同时群众也只是冷眼相看,很难再有作为。

不是大智大勇的人,是走不了政途。路线就是要旗帜鲜明地站在人民群众一边,向把持政治、经济的权贵,富人做坚决的斗争,这几乎等于一场新革命,其惨烈程度可想而知。他需要发动人民群众,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对于腐败集团嫉恶如仇,有足够的智力和勇气去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成功了扬名千古,失败则遗臭万年。

其实政途几乎是条死路,因为唱红打黑明显让几百权贵感觉到利益受到威胁,他们不会把最高权力赋予一个有可能清算他们的人,这几乎等于自杀!


政途也像人生,要坚持善良与真诚,如果当成败与输赢才能下定论,那么一辈子的坚持确实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就如同“如逆水行舟”,停下脚步就跟姑息一样,所以要明确的目标与不断的自我激励,坚持再坚持!圆满与胜利才会属于你!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