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诗杰颜面何在?







麻将公会 10月4日 傍晚7点30分

今届马华大会据说不谈派系枪口一致对外,但根本就遮蔽不了明眼人双目,把枪口对准并连轰行动党和伊斯兰党就能遮羞么?那蔡细历在大会上公开呼吁翁诗杰辞职,那又是什么呢?

翁诗杰乃班登区国会议员,是合法的民选代议士,蔡总是马华总会长,却非国州议员。2010年党选,蔡细历终于把敌手翁诗杰挫败,翁诗杰下台后也大势已去,在马华已是无足轻重的过期人物。然而党内过气人物并不代表他没服务。翁诗杰在班兰区已为两届国会议员,2008年以2962多数票蝉联,并非无功无劳。蔡细历公开呛翁诗杰,和用刀捅自己党有何差别?起码翁诗杰还是前总会长,如此让他难堪,蔡总安的是什么心?

当然,翁诗杰乃独行侠也,胜任总会长后依然还是独行侠,至今打回原形,已无所谓“派系”可言,看来蔡总心中的巨石已除,还能借团结之名,垄断马华大权,遮手遮天。反正老子已威力无比,自然欲把当初的政敌斩草除根。我无可置疑,蔡细历对翁诗杰怀恨在心,2009年整顿党纪而企图开除任署理总会长的蔡细历党籍,随之裁决为冻结党籍,党争之火一度燃烧,最后暂时和解。2010年3月,魏廖等人姑且以集体辞职引发重选,翁诗杰在三角战终被拉下马,被华社寄以厚望者,仍不敌兄弟阋墙,黯然下台。

翁诗杰败下后,翁诗杰继续充当异议角色,屡次公开批评马华党政,尤其翁氏写得一手好文章,报章上文笔委婉的专栏有针砭马华之嫌。以目前“团结一致”的马华来说,固然认为此人乃肇事者,破坏党和谐(当然不排除背后有者“笃背脊”)。以往翁蔡来回叫骂,演变成蔡总直接公开在大会辞职,但翁氏还有啥可失去?论班兰选区,他是代议士,怎能说辞就辞?论党内,他连党职都没有,仅为普通党员。这并非“不合逻辑”,蔡总须明白,翁氏308的战绩和现今的处境有何干系?

看来蔡总挺委婉,口说“对马华没信心就辞职”,其实就是要他滚出去,毕竟他称翁已“和马华脱节”,更算起旧账称他“没有作为”。翁氏看来已逼至墙角,走投无路。谣传说翁氏会退党加入民联,这岂不正中蔡总下怀,不把他批个半死才怪。反正,党又不是蔡细历你个人的,说好说还还得靠选民,再说,若马华自称民主政党,翁诗杰等异议者怎能少?蔡总如此霸道,根本就是排除异己,陷人于不义。当然,有者认为翁诗杰自食其果,2009年时其欲绊倒蔡细历,却不自量力,落得当今局面。难道是报应?

唉,正所谓政海浮沉,书生文人翁诗杰怎能敌得过一群利益为首的野心政客?堂堂5届国会议员,在党内一路攀爬至最高峰,却一跃而下跌至谷底,永不翻身。如今众叛亲离,争也已没得争,阿弥陀佛…翁氏还是乘早脱离苦海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