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今天我寒夜裏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飄遠方
風雨裏追趕霧裏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心裏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被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今天我寒夜裏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飄遠方
風雨裏追趕霧裏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誰沒在變)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被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永遠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被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被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被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一撇一捺即为人,这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却包含了作为一个人所要拥有的一个重要特质,那就是忍!作为一个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拥有著这个世界赋予我们的一切,有好的,有坏的,更有我们所必须忍受的!


常言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一句名言谁都会说,然而有多少人真正学会忍让,学会宽容,如果多一些忍让,多少悲剧将不会发生。

是可忍,孰不可忍。人生有很多事,需要忍。人生有很多话,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气,需要忍。人生有很多苦,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欲,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情,需要忍。

学会忍,是人生的一种基本谋生课程。懂得忍,游走人生方容易得心应手。当忍处,俯首躬耕,勤力劳作,无语自显品质。不当忍处,拍案而起,奔走呼号,刚烈激昂,自溢英豪之气。

懂得忍,才会知道何为不忍。只知道不忍的人,就像手舞木棒的孩子,一直把自己挥舞得筋疲力尽,却不知道大多数的挥舞动作,只是在不断地浪费自己的体力而已。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脾气粗暴,动不动就大发雷霆。有些人则慈眉善目,忍辱礼让,有一副谦恭待人的好气度。修心必先修德,养身须先制怒。也许有人会说,喜怒哀乐是人之常情,生活在充满矛盾的世界上,谁不曾遇到过生气别扭、令人气愤发怒的事呢?然而,生气发怒无论从人体养生还是修心养性上讲,都是有百害无一利的。一个人如果能做到宽怀大度,忍辱不辩,自然就能远离是非,无忧无虑,度过一个逍遥自在的人生。


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很多让一般人感到生气的事。但是如果我们能把发怒的心态转换为感激的心态,就能化怒气为祥和,到达高尚的精神境界。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长了你的智慧;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学会了忍耐;感激生命中所有结缘的众生,因为他们的存在使你的人生丰富多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