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与诚

忠于国、诚于民,这是政法工作的政治性准则。但在我们进入21世纪,人们的思想观念的确随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个个性张扬的时代,什么是时代精神?忠诚是不是落伍了。

随着时代的变迁,是有许多东西会流逝变化,但闪烁着人性中最真实的东西、最可贵的品质是不会变的的,相反随着岁月的流逝它更显的弥足可贵。

其实忠诚对我们并不陌生,追溯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古代文明,为后世的我们留下了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先辈们的人格魅力和品格素养经过千年的积淀,形成了今天中华民族伟大的品格。

忠诚的中心内容就是真诚和善良,它是为人最基本的要求。忠诚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质与人格,折射出这人是否是以一颗真诚与纯良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在生活中,我们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为人朋友,需要忠诚;在工作中,我们为人下属,为人上司,为人同事,也需要忠诚。家庭讲忠诚,才能和睦相处,白头偕老,朋友之间讲忠诚,才会亲如手足,生死与共。

人之所以为人者,在德与才,且以德为先,德之不存,才从何而来”。“以德为先”的标准。如果一个人没有“德”,没有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的’爱、诚、信”,这 “德”是就包含“忠诚”这第一要素。相反如果他对他所从事的事业是忠诚的,他对领导布置的任务是守信守诺的。

有忠诚就有敬业,忠诚和敬业是相互融合在一起的。忠诚在于内心,敬业在于工作上尽职尽责、善始善终、一丝不苟。忠诚敬业是一种自发的最基本的职业态度,是珍惜生命、珍视未来的表现,同时也是我们工作的强大动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