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飙者言__蔡细历要我辞啥?







翁诗杰

逆行官场(5) 4-10-11
月前, 当槟州马华党员告诉我说, 蔡细历总会长在州级党大会上发表〝有哪个当官的不贪? 〞的妙论, 我半信半疑, 只因我当时不在现场, 且媒体只字不提, 充分体现隐恶扬善之风。

此前, 他也高调批判槟州首长夫人, 在甲州当选州议员后, 只见专于〝服务〞丈夫云云, 立时骂声四起, 指他用词含意猥褻。当下, 立见他的网络兵团勤于救驾消毒, 拼命在〝服务丈夫〞一词上死命瞎掰胡扯一番。这一幕我倒是历历在目, 其情景跟前些时候在〝推特〞贴文中恫言要以4个字母串成的英文单字 (Four letter word---相等于中文的三字经粗口) 问候在野党政敌所引发的口舌之争, 并无二致。同样也是瞎掰一场, 硬把粗口单字说成love (爱) ,令人啼笑皆非。

这一回, 他在马华党代表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众发飙, 气急败坏的要我辞职, 却又含糊其词不敢正面回应记者的提问: 是辞党职还是国会议员职? 真是莫名其妙。

其实, 任凭是普罗大众都知道, 国会议员是民选的, 不是他蔡某赏赐委任的, 他没有予取予夺的权利。口出此言, 既暴露出他手执党权的狂妄及对国会民主的刻意轻蔑, 也不难窥探出他主政的度量与格局。他可以按本身的意愿, 动辄替他麾下的亲信宣布退休、弃战, 不再出征大选, 可他凭什么也不能践踏班丹选民给予我民主委托的尊严, 而狂妄的要我辞职。

辞卸国会议员职的戏码, 他蔡某本人应该印象犹深。2008年元月, 他就曾因性爱光碟丑闻的东窗事发, 而承诺辞卸拉美士国会议员职, 但结果只是虚晃一招, 玩假的! 理由是他不懂需向议长呈辞的程序。这话煞是妙极, 推得一乾二净, 可它出自如此一位资深政客的口, 确是匪夷所思。你相信吗? 我就是不信, 也不敢置信! 可我扪心自问,并无光碟案缠身, 何以也须呈辞? 蔡细历确须说清楚、讲明白。

若说, 他要我辞卸的是党职, 那显然他是忘了我在马华党内已无职可辞。仅剩的永久党员身分, 既不是他犒赏的, 而我当年(1981年) 选择加入马华, 也不是因为受到他的感召所致。

日前, 我接受网络媒体《大马局内人》(The Malaysian Insider) 的专访, 畅谈时局选情, 曾评及马华若不认真改革, 将继失民心而渐趋没落。这句由衷之言惹火了蔡大官人, 遂下逐客令, 既破了马华的历代传统, 也在大马政坛上首创先河, 诚属〝吾党之光〞。

此举已昭然若揭的把整个马华视为他蔡细历的私产。我既作此评论, 即等同已对他的领导失去信心, 但这跟对马华的期待却是两码子事。然而按他的思维逻辑, 这就是大逆不道, 应该乱棒打出, 从此在马华消失。

其实这起事件之前, 他这种〝顺我者昌, 逆我者亡〞的治党规则, 已在此前马六甲州的江雪霞事件, 露出端倪。同样的, 江雪霞这位甲州马华妇女组主席, 只因出言批评蔡细历的〝服务丈夫〞论而获罪。先是蔡大官人的甲州亲信百般要她自行退党, 不果之余, 复又恫言党纪制裁云云。

观乎此, 敢情党纪是用以压制党内异见杂音的, 对偷腥败德、损害党誉的丑行, 却一概以个人私德为由而宽待之。观此政治文化与氛围, 我是否成为马华历史的部分 (借用蔡细历的原话: be the footnote of MCA’s history) 已无关重要。反正眼看着自己的肖像与偷腥败德者并列一堂, 毕竟不是啥光采的事。

评论

匿名说…
Who is Ong Tee Keat ???

Don't waste our time to talk about this useless person.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