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吃饭”

最近很多人都问我,你做了这么多事件,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你不想竞选,不想做官吗?

左思右想,做官真的这么重要吗?做不做官、上不上阵、继不继任,这其实并不是我能左右的。

我做了这么多的事,到底最重要的又是什么?其实很简单,我和每个人都一样,是为了“吃饭”和“养妻活儿”。

我曾经很执著,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尤其是在做不做官左右摇摆不定的时候,确实曾经一度受困扰。但经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回想一下,争的是什么。不禁回忆起,20年前刘德华所主演的“五亿探长雷洛2”的最后经点对白。

当时结局片段是这样的,白发苍苍的雷洛,秃着头发问着他的助手?“你知道人活在世间是为了什么吗?助手摇着头不知道!”

雷洛回答说:“是为了吃饭”!

当看完这片段后,回想一下,我们人类就是为了一口饭,才会争个你死我活,有者更出卖了良心和尊严,难道不是吗?除非你已“割米牌”了。

民间也有不少俗谚关于吃饭的,例如“一粒米,三粒汗”、“吃紧弄破碗”等等,其中有句堪称最神气的就是“吃饭皇帝大”。

仔细咀嚼这话,感觉有好几层滋味。其实吃饭乃日常一等重要活动,天大的事也得等吃饱了再说,耽搁打扰不得。有者更指“民以食为天”,其实照顾肚子不挨饿就是万事提前。

近日稻米生产国闹水患,可能致使全球各地闹粮荒。食品的安全,物种的绝灭,才发现在20年前刘德华己经早就告诉我们,吃饭不只是吃饭而己,吃饭一事影响力之大,堪比皇帝大。

如果不是,还有什么东西比“吃饭”还要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