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问苍天


随着今日在东方日报专栏我所写对国阵与民联派钱,健不健康?马华总会长忽然间也跟着宣布了回馈金于元老及“马华宝宝”计划。

当时我接到简讯时是在出席一位亲戚的婚礼上,同桌还有几位马华元老,顿时我把讯息读了出来,他们(马华元老)以为听错了,尔后皆认为马华没有了新花招,却当起了文抄公,把“猫政府”的策略大抄特抄。

一名马华元老马上问我:“老弟,当时你在报章所发的文告是代表马华的立场吗?还是自己讲自己爽?”我只好一笑置之咯。

回到家后,翻阅过去向“猫政府”所发出的文告,顿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党是认同“猫政府”的做法,但我还希望有人会出来澄清这个计划不是总会长宣布的,是某某人的个人建议而已。

且知,令我大失所望,没人肯出来吃“死猫”,只觉得自己在脸上自打嘴吧,痛到入心入肺。

这个计划是取悦元老及给年轻人多生育的计划吗?还是金钱政治呢?记得马华前总会长黄家定说过要杜绝金钱政治,那你们又怎么说呢?

随着总会长的宣布,市面上扩范的讯息流传着,全国上下有30万名党员将受惠。这也意味着,在明年的元旦,我党将会拨放3千万令吉,如果加上明年的“龙宝宝”,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些动作是利民政策吗?有帮到贫老吗?是季节性的发放?

当然,回馈元老是理所当然的,鼓励多生育也是对我们以后华裔的人口的数据也很大的帮助,但这种计划就可以解决吗?还是马华己无计可施了?

马华总会长如此的慷慨,但对于槟州马青在今年年头提呈一年的活动表,却音讯全无。给予的理由是“no budget”(没有预算)。但今日我们所看到的,总会长的大方,如何能服众呢?

同样的,今年的马青代表大会上,林春名同志发表了州团同志的看法,中央也无动于衷。这种高调问政的政治,让我感觉到不再有任何的义意,可能民意调查的结果吧!

我觉得马华在这时候搞这种动作,真是无语问苍天,那就让他继续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