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协文联同439人退党


马青槟州分团团长翁协文今晚联同439名党员退党,结束他与马华公会18年关系!

除了翁协文外,另有7名马青槟州分团执委会紧随退党,他们包括马青大山脚区团团长林春名及曾喜庆。而同步在今晚跟翁协文共进退党员当中,也包括至少10位在马青大山脚区团内担任职位的执委。

与此同时,柔佛马华振林山区会属下亦有5个支会领导人合计约1000名党员,在今天宣布退党,至于怡保方面,亦有消息传出这几天内会有多个支会领导人退党。

翁协文正式宣布退出马华公会及辞去所有党职和官职,即包括辞去马青武拉必支团团长、大山脚区团执委、州团团长、马华联委会副主席、马青中委、马青执行中委,以及武拉必州选区协调员一职。

本人在此声明,退党后,将会继续我目前正在进行的非政府组织的工作。
对于外界的谣言,本人今晚要作出澄清。在过去的两个星期来,我本人一直都在国外,没有时间游说任何马华党员退党。对于会萌起这个退党的念头,是因为在回国后,接获一些基层投诉和电话简讯,茅头直接指某某马华领导的不满。

对于详情内容,由于太多,只有简略的带过。其中包括领袖道德问题,华社衍生的问题党领袖弃之不理。更为气愤的是,有些马华党员真的用心在为民服务,作慈善福利工作,但换回来的却是“脸部中刀”(布条被割),这是何种天理?

另一方面,马华领袖只会“用骗”不去履行诺言。308后,槟州马华政权易主,失去了主权,加上党员老迈,无法与新政府力抗,尤其在文宣方面,只好请人代笔,也是所谓的“枪手”。结果,分文不给。

今天,我们这一批有共识的青年,仓促的作出这选择,是因为马华领导层的“不忠、不义、不信、不德、不仁”的行为令我们痛心疾首,才会群起齐集作出退出这18年来我一直“忠于”的政党马华公会。
我再强调的是,我们今日会退党,并不是我不忠爱马华,而是不能接受领导层的所做所为。然而今晚作出这决定,唯一对不起“马华”的是,一群一路陪伴及支持我们党员,千言万语总一句话,在这里向大家作出道歉,并说声“对不起”。

回忆这18年来,忧记当年加入马华公会时只有25岁。过去这么多年来,对于党内的斗争,都历历在目,明枪易躲,暗剑难防,有时更唆使黑社会来恐吓支持我的基层,作出对个人伤害的言论,这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的身上,这就是马华文化吗?

这种生活,我过得真的很累。讲一套做一套,欺上满下,背后插刀的日子真的难挨。这边搞团结,那边厢搞分裂,排除异己,争权夺利,把人民为依归的宗旨都抛在三万八千里,连齐天大圣来不及回救。
我们一致认为不要再被当傻瓜来看待,尤其真心付出在一个自私自利而不能利惠于民的政党,倒不如选择离开,开拓另一条政府和政党所不能做到的慈善工作。

对于未来的憧憬,是一个未知数,慈善工作能做多少就多少,只要有心人不要再伤心加害,相信受惠的永远是平民百姓。

评论

匿名说…
谢谢~你那么爱马华~!!
希望退党后不好像那些青蛙一样乱跳党~这样只会让你的名誉扫地~!!

大马华人再也不需要种族政党,马华也是时候入土为安了~。。。
匿名说…
我本人并不憎恨马华或任何人,我始终认为政治不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游戏,308是心民的集体呼声,希望翁君能听到并正确回应,不为什么,只为马来西亚有更好的明天。翁君是个身经百战的人,但智慧往往在转念之间,谢谢您的关注。
预祝翁君新年进步、平安幸福。

柔佛
李楚和敬上。
Happy walker说…
thanks for sharing~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85362

共勉之

翁先生你的辞职成为了马华国阵的一面照妖镜。希望你指出马华与国阵的弊端能够激起国阵党徒做人基本的尊严,不要与黑社会同流合污,不要提倡流氓文化。

祝你新年进步,学习民主,踏上天下为公的从政道路上。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