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专才法案

政府草拟的《电脑专才法案》是撄夺电脑科技资讯领域的权力,在内容上还包含控制电脑科技资讯领域的条文。涉足这个领域的人士注册,尤如封锁了网络资讯,一旦强加管制,将会妨碍该领域的自然发展,同时可能被滥用来压制言论自由,这如同封杀了国家人才。

所不能苟同的是,为什么这项法令说明只有经过注册的电脑专才才可以创造软件或电脑零件给政府使用,难道没有学术文凭的电脑专才是不能使用电脑,那国家怎么会进步,人民怎么会跟上时代。

政府推出良好的施政,人民肯定会支持。但是,如同上述法令,简直是荒谬和开倒车的作法。如果利用这种法令来限制非科技专才,难道不会令人怀疑政府进一步控制网络,很显然的有“专才”在幕后操纵。

天生我才必有用。虽然没有电脑专才学术文凭,但在电脑服务定义提供的“规划丶建筑丶设计丶创建丶开发丶实践、使用和管理信息技术系统”这方面,都有不同阶级人士的专长,在取长补短及互相补助下,同样可以创新。

大胆假设,没有拥有电脑专才学术文凭者,或可能比政府所发出拥有电脑专才学术文凭者更“专才”,更有能力。

所以要坚持己见,始终认为拥有电脑专才学术文凭者,也难以有效保护国家安全,相信这只是一种变相控制人民自由的言论。

令人质疑的是,草拟这方案者的智慧,不然他怎么不清楚苹果创办人史蒂夫、微软的比尔盖茨及面子书的马克扎克伯格,他们都是没有学术文凭的电脑专才,同样可以创造电脑资讯软件。这足以证明,“智慧及创意”,不一定从那些拥有学术文凭者身上才能找到。

对于这项法案获得资讯通讯科技领域的跨国公司、学术人员和毕业生的支持。政府应该拿出数据,而不是凭空想像,这难免引起人民的过虑,因为开始至今,有关法案在任何法律上都模糊,且须由部长委任的15人组成的“大马电脑专才委员会”进行鉴定,以及只能由部长作出批准,其他人士却一概不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