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民盡忠比對黨忠心更重要

馬華前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說,如果他在來屆大選沒有被委派在班登上陣或馬華已乖離了最基本的價值信念,他的首選是以獨立人士參政或另起爐灶,不是加入民聯。

翁詩傑也是班登國會議員。他說,只有在上述兩種情況下才會脫離馬華。

“我要對人民盡忠,對人民盡忠比對黨忠心更重要,我不忘初心,不忘當初參政的理念,希望為人民做一點事,但我不會主動向人或政黨乞求上陣的機會。”


不曾說過要跳槽

他強調,由始至終他不曾說過要跳槽;這種說法也不是恐嚇,只是回應記者的假設性提問。

雖然最近看似頻頻與行動黨領袖有所接觸,但他說,這些都是事務上的接觸,不是洽談跳槽。

他到星洲日報拜年時說:“為何大馬不能像台灣一樣,朝野議員有商談的空間?在大馬就連朝野議員坐在一起也要有犯罪感?”

他證實民聯確實有人接觸過他。

不過,他說,若他發現現有的平台,已乖離他的信念與價值,他會主動離開,不用等待被掃地出門。

“我的命運不是等待別人來安排,成與不成是在人民的手中。”

支持者“歸順”蔡細歷?
“祝他們好運”


在馬華黨爭爆發後,當初被視為是翁詩傑忠堅支持者的包括現任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顏炳壽、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及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督王賽芝都已經被委以官職,看似已經“歸順”他的對手現任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對於這種局面,翁詩傑又會否感覺眾叛親離,對於這些曾經和他站在一起的支持者,又有甚麼感覺呢?

翁詩傑說,政黨政治普遍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是堅守理念與價值,但這種人要付出代價,而且這種人是鳳毛麟角,在黨內佔極少數;第二種人是隨波逐流跟大隊的人,在這裡頭又有同流合污,與同流但卻不合污之人。

他以不點名的方式回應說,相信以上這3個人,都包括了這3種人。

“我就祝他們一路好運吧!”

他說,不管是誰都有選擇的自由。他承認黨爭失敗後一開始,他確實很受傷,但如今傷口已結繭了。

PKFZ弊案
巫統高層被點名涉及

翁詩傑說,他手上擁有證據,證明確有巫統的重量級領袖涉及巴生港口自由區(PKFZ)弊案,而他也已在當時把該證據交給警方及反貪污委員會。

他說,普華永道(Price Waterhouse Coopers)獨立稽查公司針對該案中的20項疑點做出了詳細的調查報告,包括賬單、書信甚至錢財的流向。這個獨立專案小組的報告指出,並非只有馬華的領袖涉及,還有跨黨跨族的巫統重量級領袖被點名。

報告內容未公諸於世

“這個報告已經移交上述兩個單位及首相,交由他們決定是否公開有關的內容,但該報告內容最後並沒有公諸於世。”

詢及既然有證據為何沒有將被點名者繩之於法時,他說,報告已經交給警方,交由他們去決定是否公開,而當時此案還在調查中。身為交通部部長,他並沒有這個權限繼續行動,因為那是總檢察司的權限。

他說:“在PKFZ課題上,看似我只針對馬華領袖,這是有意或無意間被營造出來的印象,事實並不盡然。”

他說,身為國會議員,他曾3次向國會跟進此案的下文,但是他的問題都被“擋架”,被列在問答題的後面,沒有機會在問答環節中被提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