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细历淡化翁协文掀起的退党潮议题

各位看官,我有接到一些在Bagan Blog的成员的来邮,说我放在我部落客的文章,一直攻击马华,我决定了,这封过后,请版主删除我吧!这样烂的辩白是来自一位总会长,学历不高就不可加入马华吗?难道要拍裸体CD才可以吗?马华的朋友,醒醒吧!`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淡化前马青槟州分团翁协文掀起的退党潮议题,声称该议题并没有重要到足以带上中委会讨论。

询及翁协文曾透过报章放话,马华料有1万人退党。蔡细历答说,等真有1万人退党,才来找他回应。

逾3万加入900人退党

无论如何,蔡细历并未正面回应至今退党人数。他说,从308全国大选至今,只有低于900人退出马华,却有3万5000人加入马华。

他揶揄,每次全国大选要来,总有很多人竞相退党,以向媒体赚取最少2天的廉价宣传。

另一方面,受询及翁协文声称将致力协助非政府组织“独立信赖之声”注册为政党,届时马华会否开除“独立信赖之声”署理主席翁诗杰 ,蔡细历没有正面回答。

蔡细历说,马华党员不得身在另一个政党,否则就会被开除。

“不过,我不知(马华有谁人)在独立信赖之声,我只知道拉沙里是其中一个创办人。”

只知姑里创立信赖之声

“我祝他好运,莎哟娜拉(再会)。希望以他的本领与教育,有很多政党抢死抢活邀他加入。我们对接受他的政党说谢谢及恭喜。“我们知道他(翁协文)要做什么,很久了。我谢谢他,这是他一生人中第一次做出这么勇敢的决定。”

“这些人不要党,也不信党,那他们就不会留下来,然后从内部摧毁党。”

赚取最少2天廉价宣传

蔡细历也透露,马华已决定,任何透过报章公开说退党的人,就等于已自动退党。“至今没有人正式退党,事实上还是我党决定让他们‘自行开除’。他说,这2年来有一些领袖高调退党,但这些人都没有呈交退党信。

蔡细历今午在主持马华中委会会议后,如是受询表示。中文报日前引述消息说,马华将在今天的中委会会议上讨论退党潮。
他透露,若是马华槟州或相关区会认为重要,他们可以讨论翁协文等人退党一事,否则这不会是一个议题。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