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风雨回忆路 (一)

1993年,当年的我,只是一位25岁的年轻小伙子,兴致勃勃加入了马华公会,当时父亲还是村内的马华支会副主席。

打从那时候开始,就想利用政治的管道让我们华裔过得更好,那时的总会长是林良实。

时过两年的1995年大选。首次被推选负责任职文宣工作,届时协助马华打胜了漂亮一战,夺取了大山脚国州议席,且知这也促成了我参政恶梦的开始。

马华当年虽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伐,郤在党选时,被州议员刘某人给出卖了,更成了一名不合法的党员,迄今还找不到内情。

由于气丧,唯有弃政从商,专心投入在保险业发展,时至1999年的马华收购《南洋商报》风波。

犹记当时,蔡锐明到来这个小山城,游说了AB Team的党争。我也牵入了参与中央的政治活动,也成功冻结来了3年的大山脚马青区团。

尔后再回到保险业,一直都在默默耕耘,希望马华会出现一位彗星来改革与拯救。

308后出现了两线制,让我见到了曙光,更认为是时候改革了,当时立志先从槟州开始,竞选了州团长。终皇天不负有心人,虽在不被看好下,在角逐四角战中脱颖而出,成了首位从支团竞选选团长的马青。

岂知,改革只维持了18个月,中央换了领导层。而中央的改组,丑恶一面的领导层浮出了水面,打从那开始,经已萌起退出马华的念头。

但这念头不停的在我的思维中争扎,始终相信马华还有希望,但郤不如我想像中的那么美好,无奈的看着同志们不断的被打压,身边的助手受恐吓。

经过了3个月的深思后,觉得政治这条路崎岖寸步难行,身疲力竭,真的很“累”。当时刚好出国公干,在去年的1228日回国后,毫不犹豫的做出决定,退出了我十八年来一直认为存有希望,能为华社带来改革的政党,马华公会。

评论

匿名说…
好样的!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