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风雨回忆路(四)


所谓的冤家易结,不易解。这句话套在我翁某人的身上,是恰恰好。当时AB Team的形成,可说是马华最伤的时刻,那时我们B Team的战友们秉持着反对收购南洋报业,以垄断媒体自由的理念的路线走下去。同样的大山脚区会也出现了AB Team, A Team就由目前的区会主席刘一端领导,B Team就由当时的区会主席陈从德博士带领,当时我在B队里可说是最年轻的一位,说话也一路来不怕打压的一位。

恶梦就从这一个刻开始了,同样的黑帮也涉及了这一场斗争,全国的大课题,却变成地方政治的导火线。这里头呢,看得很清楚,有心人借这良机来策划推倒陈从德博士,街边示威,谩骂文化,文告战等。一幕又一幕的在我眼前浮现。更可怕的是,“青蛙文化”就在那时候开始了,这些青蛙当时只是在党内跳来跳去而已啊!也开始了解到政治的黑暗,为了个人利益出卖兄弟的,这种人在马华多得数不尽啊!

全国的“幽灵”党员就是从这时开始,一间住址住了200多人的故事,TNB电房也住了几十人的事件都发生在大山脚。B Team的成员们不断的在揭发这些“怪”事,但是当时党中央无动于衷,因为我相信这是中央领袖吩咐他们的全国各地的爪牙去执行的,没被判罪的情况之下还得赏。那时,我就领悟到这党开始烂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老师陈慧兰更惹上了官司,她是控诉马华幽灵党员一事,失败了!原因是政党的党务不得班上法庭,结果赔上了7万多元马币。

308之前,我的战友陆陆续续的离开了马华,有着加入了行动党,有着加入公正党,结果在308时中选为议员了。让B Team的兄弟们出了口气,当时我唯还不出走,是因为希望有清廉的领袖可以起来改革,带领当走向另一个层次,那知一等就等了N年。这时候,我才了解到“鸡肋”的味道,那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道理啊!

评论

匿名说…
祝您和家人

元宵节快乐!

BK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