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于malaysiakini,求真的读者来函!

翁协文不但退党而且揭露党内有黑社会势力要与党内的斗争,不道德,雇佣枪手等等。他用了不忠、不义、不信、不德与不仁来形容自己投身了18年的马华。

不过,相信他无论如何控诉党存在的弊端,对马华甚至国阵死忠份子都是毫无影响的。他们还是会继续的不忠、不义、不信、不德与不仁下去,直到这个党真正的下野了。党没有各种获利的管道后,这些问题可能会减少吧。

党外的评论

我想对非马华党员而言,大家对翁的表白都会有许多同感,特别是饱受劣质枪手扭曲事实与非理性的攻击的网友,一定认同这些枪手正代表党的文化与政治认识(水平)。笔者还记得,最早在《当今》写评论的时候遇到为议员代笔的枪手,当时候还不敢公开说他们是枪手啊。但是转眼间,马华党争直到蔡细历的高调问政与公开雇佣网络骑兵后,这种劣质枪手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了。

无论如何,我个人评论翁的退党只是——他原本就应该尽早离开一个无可救药的党,而不是认为他对民主政治的贡献。至于未来如何,必须看其努力与政治方向,是否从种族政治转向公民政治?

团长的评论

但是马青团长魏家祥的一段谈话更加让人民认清马华与国阵的本质。请看魏团长如何评论翁的退党声明:“目前重要的是,这个政党须继续走下去,其他马青同志应做好本份和工作,以迎向大选”。

他认为凡是选择要离去的人,要怎样留都会留不住,选择留下来的同志,怎样打都不会走;既然有人选择跟随翁协文退党,他们也不会追究。

人各有志,我们要祝离开党的同志好运,身为前同志相见还是朋友,但政治上须划清界线;选择离开组织者,通常都不会讲好话。”

是谁要与人民与国家的正义划清界线?

魏说的划清界线是说马华必须继续坚持“不忠、不义、不信、不德与不仁”的政治信仰?魏认为黑社会威胁不是问题?这样的团长是代表马华的全体意志,还是说明了马华党员上下都是认为只要国阵继续执政就好,管他什么不忠、不义、不信、不德与不仁还是黑社会?

党国不分的国阵啊

但 是我们还是要说自人民醒觉与公民运动至今包括Bukit Koman 山埃冶金,关丹稀土威胁,赵明福、古甘、沙吧尼、阿旦杜亚等等的离奇死亡,709公民表态选举必须干净运动,牛住公寓......等等事件;马华领袖、国 阵领袖包括翁诗杰等可曾用不忠、不义、不信、不德、与不仁来关切批评暴政滥权对人民侵权?

所以一个发觉党有这些问题的人,他们选择退党,那些没有发觉问题的是不是很可悲、可怜、甚至因为不曾真正的奉行干净政治而应该感觉自己的可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