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离题

翁协文向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发飙,在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双雄辩论“两线制是否会成为两种族制?”的辩题上高度离题,两者答非所问,不知在讲什么?

两者身为华基政党之代表,并没有好好把握“华人在政治十字路口”的辩题上作出建设性的建议,只为本身的错误掩护。而蔡细历虽然身为执政党的党魁之一,但在被迫辩论中,竟借题攻击翁诗杰的言论,令人诟病。

从电视现场直播,显见马华输不起,没有教养,在发问时只一昧人身攻击,没有正面的提出课题。更令人愤怒的是,黄糩满只为了向林冠英呛声,而误导民众。

众所皆知,辩论是要针对论题而辩,并不是为个人利益而辩。但蔡细历茅头却指向民联,而林冠英为了反驳不停的讥讽。显见两名辩论者只是在“自己讲,自己爽”,听众却满头雾水。

其实两名都是喝过“洋水”受英文教育,仍然不懂华人风俗,并不知道华社要的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只在于一个“公”字。

对于林冠英做的好不好,身为槟州州民才有资格给予批抨,其他局外人只有学习,并无权过问,毕竟林冠英是由槟州人民所选出来的。

对于这场辩论是否健康呢?就有不同见解,还需见仁见智,因为场里场外的声音大不同。如是健康,提问者不应作人身攻击,辩论者更不应该离题,否则听就不懂他们在讲什么,就有“自己讲,自己爽”,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如果提问者和答辩者只在于人身攻击,并不是君子所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