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风雨回忆路(五)


年关已过,重新收拾好心情,打开部落客继续开始我的回忆路。谈到马华在AB Team破裂事端,真的是为了收购南洋报业吗?那就见仁见智了!有人就藉这平台发挥了自己的政治“理想”,争权夺利也从在这时刻开始了。

这场党争延续到1999年。就在那时,803事件发生了,证明了马华是有黑金文化的存在。那有如何呢?这场羞耻的丑闻,全马有义气的地方领袖也在全国各地进行报案,希望警方能采取行动阻止这个歪风的助长。但很无奈,警方对此事件不了了之。

也因这次的斗争,致使马华全国上下的支会及区会的选举形成“有提名,无竞选”的情况之下产生。甚至有些支会或区会的组织被冻结了,理由是谈不成,就冻结。从那开始,我就对这个党不再存有任何希望了。

于是在2004年,就专心在事业上发展,同年也报读了美国哈佛士LIMRA的专业课程。并在2006年毕业后重新投身乡团、自愿团体和民间组织。2007年就被公司推选为训练部门的讲师之一。很荣欣的,我在寿险业达到另一个高峰,那就是荣获了“世界华人寿险界铜龙奖”,就此开始了我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

308政治海啸后的6月份的某一个星期天傍晚,会见了当时担任副高教部的拿督翁诗杰,当他(翁诗杰)还未决定是否竞选马华总会长一职,彼等就鼓励他,原因是华社需要像他这样的领袖来带领,唯有这样,年轻的选民才会在思考回流。

届时我也向翁诗杰做了一个承诺,他竟选总会长,我就竞选“州团长”。就在这孤军作战情况之下,再次做了一个改变我人生的决定,就在918我以四角战的情况之下胜出了团长。

就在我竞选团长职位的当儿,就遇到人生最难忘的事件,那就是Ibrahim Ahmad的“寄居论”,也致使当时在星洲日报任高级记者陈云清被捕之事。当时的我就在第一时间反映予当时的副内政部长黄家定,要求第一时间处理这事。同时也让我深深体会到国阵政府在处理这件事的傲慢、无理及种族化。也使我有了更强硬的心要胜出马青州团长来反映我的看法!

当然,在间中也受到一些倚老卖老的政棍威胁,甚至有些利用黑势力影响我家人来叫我让路,但是这一些些都没有动摇我的决心!这一场硬战,也让我更了解马华人的心态,这个党,从跌倒到爬起身都不懂原因的党,感到悲哀!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