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协文:改用新人旧人不满 槟国阵翻身面对困难

(北海17日讯)前槟州马青团团长翁协文表示,国阵要在槟州翻身,在来届大选是天方夜谭!

“在308后,马华计划改革,全用年轻一代领导槟州马华,但却也引起许多老油条(老政客)的不满,在一年半后,我的主子翁诗杰下台了,槟州马华联委会就再来个大洗牌。”

他补充,在马华槟州的新任主席上任后的两年内,马华前后开会不足五次,却又计划在槟州攻打四个州议席,他质疑在那种情况下该如何翻身?

“为何槟州民联政府那么受欢迎?这是因为他们敢做过去几十年民政党不敢做的事,比如派100令吉给乐龄人士,现在国阵也派500令吉,是更多,但人民却会说:‘若不是民联先派,你会派吗?’”

他认为,国阵要改革就要改得彻底,别改一半不改一半,也别一直都是让“老油条”当道,不论输赢都是老油条在霸着位子,否则,国阵就无法获得人民的支持,国阵要在槟州翻身,除非果敢去做过去38年没做的事。

也是民族中兴基金会全国署理总会长的翁协文是于周四晚在当今大马和独立新闻在线主催,人民之声(槟城支部)协办的《翻身战VS守城役》国事论坛上,演说时如是表示。

吴秀丽孤军作战

当晚是该“国事论坛”全国巡回系列之一的首场座谈会,仅能容纳百余人的马来西亚韩江校友会总会也坐满近两百人,惟当中多数是民联支持者,在翁协文选择站在中 立立场的情况下,槟州民政党妇女组主席拿督吴秀丽孤军作战难免处于劣势,惟其不屈不挠且耐性十足的辩解方式也赢得喝彩。

翁氏表示,虽然首相拿督斯理纳吉极力改革,但因为巫统内存在太多派系,左拉右扯下,改革也很难改得彻底,惟,全马华人想要的都只是“公平”两字,若纳吉做到这点,那么民联根本翻不动布城。

林冠英称债务减至3亿 吴秀丽:玩弄字眼游戏

槟州首长林冠英宣布在三年里已将拖欠中央政府的债务从9亿减少至3亿,吴秀丽则“拆穿”槟州政府的只是玩弄字眼游戏!

“那6亿不是槟州政府自己省下的钱,却是透过孟光水坝土地的权利出让计划,把6亿账目转移而已,而非槟州政府自己还钱给中央政府”。

对此,槟州行政议员刘子健则反驳:“若你说得那么简单,为何当年民政党不这么做?”

另外,针对吴秀丽说民联政府尚有许多308大选承诺未实现时,刘子健驳斥说能够立刻实践的,槟州政府都立刻去做了,一些则是因为遇到中央阻扰而“卡”住了,而这些问题一旦民联入主布城,那都将获得解决。

让反对党监督 不让民联全胜

“只有当执政党没操控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席时,政府才能有效地被监控,因此,我希望选民们也让槟州选民在来届大选不再让槟州民联政府赢到完而不被反对党监督。”

吴秀丽表示。‘牛事’被揭发,也是因为国阵政府国会里不再有超过三分之二议席,而吉打州一名议员助理被踢爆抽取30%政府拨款作为“酬劳”,也是因为有敌对政党的监督才能成事,这一再凸显两线制的重要性。

“像槟州首长林冠英说的,绝对的权利就有绝对的腐败,因此,我们希望选民们能够把反对党的声音送入槟州议会内,因为作为反对党,在州议会外喊话是没用的,只有在州议会内才能起到监督作用。”

她补充,目前,槟州民联政府掌控29个州议席,而国阵则拿到11席,并且全是巫统选区,29席也远超三分之二限定,因此,槟州目前可谓并无健全的两线制。

中央政府似万里长城 章瑛:「牛」撞成缺口

翁协文形容槟州政府像万里长城般稳固,但还是会有瑕疵,章瑛则反驳中央政府这座万里长城有更多缺口,其中一个就是被“牛”撞破的!

行动党妇女组主席章瑛兼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补充,民联政府像长城,那是因为民联政府做得好,所以才赢得民心,惟,她也担心国阵政府在来届大选出“臭招”,例如外劳漂白计划是否会导致外劳也变相成为选民以及选民册不够干净。

“民联不是针对马华和民政,只是冲着巫统而来,谁叫马华和民政党与巫统这坏朋友组公司?我们要攻打那公司,当然是从最弱的一环下手!”

经历“排毒” 公正党更茁壮

“公正党只有约12年历史,还是个很新的政党,而在一番‘排毒’后,公正党如今已显得更加茁壮!”

被主持人询及公正党盛产“青蛙议员”时,也是公正党槟州署理主席的刘子健表示,相较民主行动党与伊斯兰党,公正党党龄很浅,而排出“青蛙”保留和吸纳更多有素质的党员是进化过程必经之路。

他补充,在当年公正党未成立时,伊斯兰党和行动党各自攻城,却也久攻不下,因此,在下届大选,若没有了公正党,民联是否能够攻下布城,大家也都心里有数。

另外,吴秀丽表示,虽然民政党全国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已确定不上阵来届大选,但作为负责任的领袖,他也会继续领导民政应战来届大选,而他在18年担任槟州首长的岁月里贡献也很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相关照片

■ 近200名观众出席《翻身战VS守城役》国事论坛,让会场座无虚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