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义诊在百利镇巴刹及马章武莫济公庙为公众提供免费医药治疗服务

马来西亚复兴社援组流动义诊车将于本月20日及21日(星期二及星期三)开始,每两星期一次,从晚上8时至10时,分别与7里香联谊会善爱之家及槟威中医针灸骨伤研究协会在百利镇巴刹及马章武莫济公庙,为公众提供免费医药治疗服务。


民族中兴基金会属下复兴社援组全国总干事翁协文是于周六下午在大山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如是作出上述披露。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7里香联谊会善爱之家副主席张能捷、总务许国川、副交际张晋福,槟威中医针灸骨伤研究协会会长黄国创医师、副会长林有全医师、秘书蔡益铭医师、财政陈丰存医师等。

他强调,尽管马来西亚社会存有不少似是而非的世俗观念,譬如要搞慈善公益,就不能没有媒体宣传,即便没有政府丰厚的拨款支援,也得要有金主作为经济后盾,才能放手去搞;如果政治人物要参与其事,就非得要配合选举季节不可,否则是白费功夫。

然而民族中兴基金会麾下的“复兴社援组”流动义诊服务,却在完全反其道而行的情况下催生与成长,并一步一脚印,悄然地在大马的土地上穿州越府,为城乡的弱势社群,作出无私无偿的奉献与服务。

“我们是个社会性及公益性团体的非政府组织,在全国各州属都有设立分组为民服务,主要是在小城镇和乡区为低收入者提供义诊。”

也是民族中兴基金会全国署理主席翁协文指,民族中兴基金会成立1999年,多年来不断扩大其工作范围,从单纯的社区基础活动,努力扩展至多维领域范围,以从事慈善、教育、技能学习及以保护妇女和儿童。目前,由我们所提倡的复兴社援组,已偏布在全马各地,全国各州属积极的在进行慈善福利工作,主要是组织社会活动,促进和推动社区成员之间的互相关怀的社会的精神。

他强调,这是一个超越政治,积极推广慈善、福利及教育事业的非政府组织,我们致力宣传扶贫济困、诚信友爱、互帮互助、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推动慈善文化进入社区及乡村。

他一再强调,我们无意跟任何朝野党团角力竞逐,但却准备随时挑起政党所不屑及不愿为之的公益事业。这是因为我们始终秉持公义为先,价值导向的处世原则。这跟时下一些政党所服膺的利益导向方针,恰好形成强烈的对照。虽然我们没有现金可派,但我们的施医赠药在纾解民困,尤其是为社会低入息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方面的意涵与作用,相信不会比派钱来得小。

他指,民族中兴基金会作为一个有良知的民间团体,在为子孙福祉打拼的前提下,只有为大众“求好”的良好意愿,作为支撑我们奋斗向前的原动力。跟它只是一字之差的“讨好”,既然向来都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那就干脆留给机会主义的政客继续专用。

槟州复兴社援组秘书林春名指,做慈善义诊工作这一年来,我一直为可以有很多兄弟姐妹感到很开心。因为我一直觉得既然可以帮助人,行善何乐不为呢?或许,在旁人眼里可能认为我们都是傻瓜,但在我的眼睛里,大家彼此间就没有高低贵贱之区别,你们永远是我的好兄弟,好姐妹,好心人。因为我们都是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

他表示,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而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如果人的一生就这样虚度过。年老回首往事时,你可能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可能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但如果临终之际,你能够大声声告诉儿女子孙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相信这一句话,可能感动整整世世代代。
   
“如果在若干年后,我们无法把自己多余的精力分享给社会的弱势群体,无法负荷那种高节奏的物质享受时。回过头想想,我们的生命历程中是否有值得骄傲的东西?如果是坚持慈善工作的朋友,我们可以骄傲的对自己和自己的亲人朋友,自己的儿女子孙说:我很满足,因为我的生命并没有完全浪费。”

他说,我们这一行善组织都是在推动社会关怀、流动义诊与人文教育,这皆是草根性工作,以深入民众群。一直以来都保持这个实体形式上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它不断扩大其工作范围,从单纯的以社区为基础的活动,从慈善,教育,技能学习,以及保护妇女和儿童。

他表示,在过去几个月来,我们已全面展开全免费的流动义诊车服务,并且从柔南一带来到北马的槟州、吉打、霹雳、森美兰等。我们也和国内多个社会性及公益性团体达到共识,在全国各州属为民服务,包括沙巴和砂拉越,主要是在小城镇和乡区为低收入者提供义诊,反应令人鼓舞。

他指,上述当地两区的群众,若有任何询问,可以联络7里香联谊会善爱之家理事会主席陈玟伸(019-5768588)及槟威中医针灸骨伤研究协会会长黄国创(012-550422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