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精神(一)

什么是团队呢?所谓的团队,是指一群互助互利、团结一致为统一目标和标准而坚毅奋斗到底的一群人,但到底有多少人能达致这个目标?不勇于断章取义,要达致“万众一心”并不容易,因为每个人都有一颗心,且不仅要强调个人业务的成果,更要达致团队的整体业绩。

我的观点是,团队精神是在集体讨论研究和决策以及信息共享和标准强化的基础上,强调通过队员奋斗得到胜利果实。简单而言,团队就是以大局意识为重,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核心是协同合作,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

古云:万众一心,其利断金。团队的核心是共同奉献,这种共同奉献需要每一个队员能够为之信服的目标,要切实可行而又具有挑战意义的目标,能激发团队的工作动力和奉献精神。

团队的形成,并不是要求团队成员牺牲自我。反之,表现特长,保证了成员共同完成任务目标,明确的协作意愿和协作方式则产生了真正的内心动力。

而团队精神是组织文化的一部分,良好的管理可以通过合适的组织形态将每个人安排至合适的岗位,充分发挥集体的潜能。如果没有正确的管理文化,没有良好的从业心态和奉献精神,就不会有团队精神。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