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翁诗杰任交长时已付款债券持有人 郑敬保否认港务局将撤销自贸区案件

指翁诗杰任交长时已付款债券持有人
郑敬保否认港务局将撤销自贸区案件

20-04-2012 12:58
巴生港务局说,虽然巴生自贸区承包商Kuala Dimensi有限公司(KDSB)是否完成16亿令吉工程成为一项争议,但是交通部前部长翁诗杰仍开始付款给该公司债券持有人。
翁诗杰早前披露,虽然巴生自贸区丑闻的案件仍在进行中,但政府已经支付30亿3900万令吉给债券持有人。

巴生港务局主席郑敬保说,在翁诗杰出任交通部长时,已在2009年6月及2010年6月,分别支付6亿6000万令吉,因此,现任交通部长江作汉只是延续支付款项给债券持有人。

翁诗杰日前在巴生港务局前主席李华明的新书推介礼上表示,政府不应该付给KDSB的债券持有人,直至法律诉讼完结为止,根据合约,政府必须在今年6月,再支付7亿3337万令吉给债券持有人。

不过,巴生港务局已经强调,该局付款给债券持有人是为了避免违反合约。

巴生港务局财务经理安南阿比丁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已经做出承诺,不管是前交通部长林良实或陈广才的支持信是否引起争议,巴生港务局仍必须付款给债券持有人。

不过,民主行动党却指出,如果KDSB并没有完成工程,巴生港务局就无需付款,因为根据债券合约条款,KDSB必须承担因无法完成工作而没有支付的款项,同时也赋予权债券持有人控告该公司的权力。

此外,郑敬保也否认行动党称巴生港务局已经撤销针对KDSB的提控,并通过仲裁来解决这起事件的指责。

“我们从来没有试图撤销这些案件,这不是我们考虑的课题,我们也从来没有谈论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