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茅草行动受害人集体索偿 陈思源促国阵马哈迪公开道歉。

  • 身为芧草行动受害人之一的前马青署理总团长陈思源,促请国阵政府与时任首相兼内政部长的马哈迪向全体被扣人士及家属作出毫无保留的公开道歉。

    陈氏也促请国阵政府,对茅草行动下尊严受污辱及身心与精神备受折磨的人士作出金钱赔偿。

    建议林吉祥领导茅委会

    mca disciplinary board 230210 chan tse yuen陈思源呼吁所有芧草行动受害人成立一个“茅草行动受害人追讨赔偿与还我尊严行动委员会”(简称茅委会),以便向国阵政府追讨赔偿事宜,并建议茅委会应由林吉祥领导。

    陈思源乃针对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于国会辩论和通过2012年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案时,坦白承认国阵确实在1987年的茅草行动中,犯下援引内安法令对付政治异议者的错误,作出回应。

    遗憾纳兹里没公开道歉


    陈思源赞扬纳兹里有政治勇气,公开承认国阵的错误行为。

    不过陈思源表示,遗憾的是纳兹里没有公开道歉,只是轻描淡写向国会表示,国阵政府如今提呈国安法,将确保不会重犯错误。

    陈氏指出,芧草行动不但滥用内安法,更是一项独裁的政治暴行。

    “当时所有内阁部长没有任何一个人站出来反对,连表示异议也拿不出勇气来;从而突显其独裁。106名无辜的朝野政党领袖、华教人士、社运份子以及宗教人士都被迫饱尝铁窗之灾。这就是政治暴行。”

    陈氏继续指出,凡是有政治道德的领袖与政党,必须有勇气公开承担错误的责任;只是轻轻一句“当年确实犯错”,却连道歉也不说出来,这是缺乏政治道德的行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