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仕途


5月1日是全球上班族的休假的大日子,原本趁着“劳工节在家中养精畜锐,唯,郤回想起428所见的一景一幕,很想把它记录起来。


自428后,显见两方人马(国阵与民联)的支持者,不断的面子书交锋,把课题严重化,就对此事,济世无补!目前闹得热烘烘,也许是各方都有己见,若是继续互相不停喧吵,对此事还有作为吗?

话说,428我也受邀参与,在前夕将要从北南下时,突然隆市市长宣布不得进入独立广场,我当时有点失落,如果不能进入独立广场,就失了其意义。终,还抱着坚持的毅力,不到黄河心不死,毕竟是为了子孙下一代的未来。

428当天,在上午10点左右,我与同事及兄弟姐妹们在KLCC前门集合,当时已挤了人潮!过后就跟大队很有次序的慢步到Puduraya,再经KLCC时的那一刻,第一次令我感动警方的是,他们竟然出动交警来维持交通,大伙儿都感到这个警方真的良知发现了,一路上人民们都不断高喊口号“Bersih,Stop Lynas”,不停的在整个路程似乎度没有停下来过。差不多走了1句钟,大伙儿到达了原定集合的地点《Pudu Raya》。在那儿,与关丹反稀土之一的Clement Chin会合。

时至中午12点半左右,人群也开始从集合点迈向独立广场的方向前进,那时的士气高昂,口号声就越来越洪亮了,当我走到LRT轻快铁车站入口处时,大伙儿就在那里歌颂国歌《Negeraku》,令我印像深刻,至今不能忘怀。过后,维持次序的工作人员吩咐大家坐下来,尔后就见到一辆四轮驱动车加入场内,车子就停在相距于我5个人位的距离,很清楚的看见下车的人就是杜干焕博士,高潮顿起。

过后,民联领袖陆陆续续的入场,在林吉祥、安华、安美加及其他民联的国州议员到达后,听觉也开受到干扰,耳内好像承受很大的压力,这简直是有关当局启动了听觉得干扰器,目的要人潮听不清楚民联领袖的演讲。当时流动电话的服务也不能使用了,就在这时,由于人潮的拥挤,我与一位同事想到LRT乘LRT离开,但是不知什么原因,LRT忽然停止服务。

大约下午3点左右吧,安美加就宣布散会,在那时候,我见到人群往后退,博命的喊:快逃!警方发射催泪弹!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情况下,马上往后退,现场见到很多人已经‘中招’了。忍着眼睛的疼痛,还是博命的逃!不久就传来警员丢枪事件,至于抢枪事件,我觉得很可笑,当时我就说警方人员是整班警员在一起值勤,如果有人劫械,我相信他一定成为蜜蜂窝,我还很肯定的说,待会一定会宣布枪械找回。果然,在晚上的新闻,内长就宣布找回失枪,这真是天大笑话,警车撞人事件等,也都在这时候开始!

我与几位同事就往HSBC的方向逃去,累了,就停留在那儿休息,但是警方还是不放过,在前面的去路再放了几枚催泪弹,我也中招了。那种感受除了痛,还是很愤怒,为什么我们已经要散场了,警方还不肯放过。这是首相的以民为本的策略吗?人群继续的逃跑,到了HSBC对面,大伙儿面对前面栏杆的阻挡,前去不得,唯有不管一切的越过大约4尺多高的栏杆,这个情景就好像逼虎跳墙,慢慢的步行到Jln Raja Chulan才逃过这个浩劫!


暂不管朝野政党领袖如何看待428事件,但个人认为警方从一开始友善的态度是想把群众引导到中心点,但过后再用暴力的手段来对付民众。心中不禁浮出一个问号,这可能是一个圈套,不然,怎么会大街小巷发射催泪弹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