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山寨版的政治搜秘

儿时阅读《西游记》, 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书中的邪妖, 不管如何挖空心思, 千变万变, 想要迷惑唐僧师徒, 但最终还是一一逃不过孙悟空的金睛火眼。

年长后, 再看大陆版由六小龄童主演的《西游记》电视连续剧, 重温同样的桥段, 却有完全不同的感悟。那是触类旁通, 累积了生活体验所致。

诚然, 生活中的邪妖形形色色, 已是令人防不胜防; 可政党政治里的邪道妖魔, 更令一般升斗小民对政治望而却步。朝野党团之间的对峙博奕, 已浮上台面供人观赏的〝奥步〞伎俩, 虽是冰山一角, 足以叫人瞠目结舌; 而那些不让你看到,却又让你意识到政治手段何其龌龊的,当然更多如恒河沙数, 令人对民主政治简直是失去了信心。若是让你走进政党的内部深层, 一睹同室操戈的惨烈, 相信大家都会不期然对政客们的〝同志〞称喟, 打从心里发出冷笑。

现代人活在资讯科技时代, 却只能幻想在科幻世界里具备孙悟空的金睛火眼, 洞察政海一切的邪道妖魔。其实, 纵观现实中的政客言行, 以及周遭的一些现象, 这本身就是一面照妖镜, 让芸芸众生看个明白, 我们又何须金睛火眼!

最令人发噱的是, 若干已成为过街老鼠的当权政客, 为挽回舆论上一面倒对他们不利的劣势, 不惜装神弄鬼设立起网站。他们一忽儿以〝中立人士〞自居, 说的却是尽拾当权者的牙慧, 为若干垂死挣扎的政客张目吆喝, 与广大主流民意背道而驰; 另一忽儿, 却又摆出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模样, 让人以为这会是催生独立思考的平台。

但习惯于〝党论制作〞的文字写手, 毕竟还是需要听命于按月发薪(或按篇发薪) 的老板的。是以, 没两下子, 不消旁人祭出照妖镜, 这些与党论无异的论述, 即已原形毕露, 自砸〝中立〞的招牌, 为本已江河日下的党誉, 徒自增添败笔。

对于这一小撮仍在操纵党机关的政客而言, 在当前形势比人强的逆境里, 既然已陷慌不择路、末路狂飙的凄凉, 当然不会放过任何假公济私的机会, 动用党部资产来经营操纵这些网站, 以期能替自己涂脂抹粉、扳回劣势。

打〝论述战〞既已节节败退, 备受雇佣的网络兵团自然也不能就此闲着。于是, 仿效《西游记》里的妖精, 摇身一变, 立时成为了搜秘揭密者的权威化身。乍看, 还真让人以为驰名国际, 令美国当局也头疼不已的〝维基泄密〞(WIKILEAKS) 网站, 已登陆大马设立其中文版网站。细看再三, 却察觉这原来不过是山寨版的膺品。
原汁原味的〝维基泄密〞 所揭的大机密, 多与官方密件电文相关, 亳不使诈。前不久, 它发布一则时值20069, 美国驻马使节人员与我讨论政局发展的交流内容, 即是一例---没有主观的评述; 更没有无中生有的捏造和谩骂。

惟独是打着〝华〞字旗号的山寨版, 这一阵子发布有关我即将在五月杪跳槽行动党的所谓〝揭秘〞, 却是名符其实的伪劣膺品。除了重复马华现当权派的一贯〝打翁〞口吻, 并指称我将联同翁协文、江雪霞与李华民等人加盟行动党云云, 却始终不见为文者拿出证据。或许, 稍为可让这一拨网络雇佣军牵强附会的是, 这几位被点名跳槽者都跟蔡细历唱反调。按照这位党老总时下的意旨是, 举凡对他的领导有微言, 或抬杠者, 一律视为反党。即便侥幸不被开除党籍, 也应自行退党, 再不然就乾脆给你造谣、播谣, 说你跳槽通敌, 从而达到人格谋杀的目的。

这一切都是老掉了牙的旧伎俩。既然已被识破是另一回合的党内抹黑行动, 它的公信力还存多少, 自是不言而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城隍庙大二爷伯

宋万庆校长

九皇大帝传说